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盟置產惹議!社工師吐沉痛心聲:夠苦才對得起大家捐的錢?

近日兒福聯盟花費3.7億在內湖置產引起不少爭議,網路上有社工師發千字文吐沉痛心聲。(記者劉力仁攝)

近日兒福聯盟花費3.7億在內湖置產引起不少爭議,網路上有社工師發千字文吐沉痛心聲。(記者劉力仁攝)

2019/12/04 12: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兒福聯盟花費3.7億在內湖置產引起不少爭議,對此,網路上有社工點出社福界面臨的困境,大眾普遍認為「社福界夠苦才對得起我們捐的錢」,並感到遺憾,只有社福界的人聽了才會覺得「難道不能有自己的辦公室嗎?」。

臉書專頁「被社福耽誤的吟遊詩人」發文表示,似乎許多捐款人都抱持著「我給你們錢,就給我省著用」的心態做社會福利或慈善捐款,這也是社會上對社福界的印象「社工是吃愛心就會飽的一群人」,且受助孩子不能花錢打扮、養狗或用智慧型手機,形成「你們必須苦哈哈,才對得起我們捐的錢」的印象。

文章提到,不太懂大家為什麼會覺得社福機構不該有自己的辦公室,雖然不是房地產專家或該組織裡的人,所以無法對此討論,但明明辦公室的空間,有時能提供給服務家庭使用,加上該會有上百個員工,為什麼一定要塞在嘈雜的工業區裡,但大家不會問,只會第一時間「可惜自己的錢」。

不少善心人士願意花錢讓宗教界蓋豪華的教會或佛堂,卻不願意給社福人員一間穩定且「不會隨時被房東漲價或被收回的辦公室」。社福界還有個東西叫「回捐」,有些小機構財務吃緊,就會請社工從薪水再捐回去給公司,甚至夜間外訪的加班費,都會自願換成補休,都是為了體恤機構和社會大眾的心血。

「被社福耽誤的吟遊詩人」強調,若擔心捐款遭到濫用,可以指定該款項的使用方式或專案,只要指定給孩子,大部份錢都會交到孩子手上,或換成物資及活動的形式滿足孩子需求,然後少數一部分變成行政成本。

對於有人質問「為何不是全部,還要有行政成本」,他感嘆,難道孩子參加的活動是用哆啦A夢的道具變的嗎、使用的文具也用你們捐贈的、社工外出騎機車送物資也要油錢等等,若連社工的行政成本都要計較,那想做愛心的人要不要自己去社區尋找需要協助的人,把錢塞給他們就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