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低溫來襲性慾也「冬眠」! 中醫師:靠四招養性

以活血的中藥如紅花、老薑、當歸等做成足浴,可使身體變得暖和,增強骨盆腔的循環。(記者林惠琴攝)

以活血的中藥如紅花、老薑、當歸等做成足浴,可使身體變得暖和,增強骨盆腔的循環。(記者林惠琴攝)

2019/12/03 17:36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氣溫下降,「性」致也會跟著「冬眠」!中醫師表示,人的氣血運行與四季息息相關,因此「季節」也是影響性慾關鍵因素之一,春夏容易高漲,秋冬則會降溫,建議可透過四招養「性」,讓「性」福不受影響。

中醫師余雅雯指出,春夏是氣血運行向外發散的季節,性慾容易高漲,秋冬因冬季到來,身體準備好「冬藏」,性慾則會漸減,但適度的性生活,是調和陰陽的手段之一,順應自然運行調整性愛節奏,能夠同時養性、養身。

余雅雯提到,以往養性會聯想到補腎,但近年來透過診間案例發現,現代人性生活不順,除了病理上的成因外,通常是壓力太大導致性功能不正常,建議可掌握四招改善。

一是足浴,以活血的中藥如紅花、老薑、當歸等,將藥材煮出藥汁約10分鐘後,加溫水調和泡腳,可使身體變得暖和,增強骨盆腔的循環,並有助於減緩經痛、安神、助眠。

二是穴道,可按摩湧泉穴,位於腳底中線前3分之1交點處,當腳屈趾時,腳底前凹陷處,或是腎俞穴,位在腰背部,第二腰椎下旁開1.5寸,與前面的肚臍眼平齊正好是第二腰椎,可提升腎功能。

三是食療,多食用例如黑色食物或富含膠質、維生素E等補腎食物。

四是芳療及按摩,可使用精油在純嗅香或精油按摩,或是加在浴缸中來個夫妻雙人泡澡,有催情功效的精油如玫瑰、苿莉、依蘭,按摩則可針對腿部內側肝脾腎3經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