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見!南投中寮鄉出現全台平地最低溫 氣象站這樣說…

南投縣中寮鄉海拔192公尺,算是平地中海拔較高的。(記者陳鳳麗攝)

南投縣中寮鄉海拔192公尺,算是平地中海拔較高的。(記者陳鳳麗攝)

2019/12/03 10:16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近幾年冷空氣南下平地最低溫常出現在淡水、嘉義,今天清晨最低溫卻少見地出現在南投縣中寮鄉,溫度為10.3度,日月潭氣象站主任張永政表示,中寮鄉到日月潭一帶清晨晴朗無雲覆蓋,少了低層雲保溫,加上東北季風帶來冷空氣和輻射冷卻作用,以及中寮鄉海拔192公尺,比一般平地高,多種原因作用下造就中寮今天出線平地最低溫原因。

南投縣中寮鄉今天清晨4點10分的溫度為10.3度,成為今天平地最低溫,比第二名的雲林古坑少了0.1度,比竹山消訓中心測得的溫度少了0.3度。由於中寮很少出現全台平地最低溫,早起的鄉民都感覺到寒意,福盛村長李慶忠說,清晨4點多起床,就冷到打寒顫,戶外一片白茫茫,當時就想「很久沒有這樣冷了!」想不到是全台平地最低溫。

中寮鄉今天出現全台平地最低溫,日月潭氣象站主任張永政表示,清晨西半部很多地方都有低層雲覆蓋,過去常是最低溫的淡水、嘉義,今天都有雲覆蓋多了保溫作用,而南投縣中寮到日月潭一帶清晨則是晴朗無雲,無低層雲覆蓋溫度就會較低。

此外東北季風帶來冷空氣,加上輻射效應,加上中寮鄉海拔為192公尺,比一般平地的海拔高一點,也會讓溫度稍低一些。

張永政也說,南投縣埔里的最低溫為8度,但因海拔200公尺以下稱平地,南投縣埔里鎮海拔600公尺,因此不算在平地最低溫。

今天清晨平地最低溫出現在南投縣中寮為10.3度。(圖擷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今天清晨平地最低溫出現在南投縣中寮為10.3度。(圖擷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