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友善!婦幼專用車位違停多 高市4個月查1642件

高市違停孕婦育兒專用車位4個月1642件,對婦幼不善將陸續告發。(記者黃良傑攝)

高市違停孕婦育兒專用車位4個月1642件,對婦幼不善將陸續告發。(記者黃良傑攝)

2019/12/02 23:26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雄市區停車格一位難尋,造成違規占用孕婦及育兒專用車位情況嚴重,為維護懷孕準媽媽及載送幼童者停車權益,交通局加強取締,短短4個月稽查1642件,若全數查有違規屬實的話,罰款合計恐達98萬5千多元,市府表示,會從寛認定,若能事後舉證就取消告發。

高雄市府為維護懷孕準媽媽權益,幫助還要照顧幼童的民眾,規劃了1010個孕婦及育兒專用車位,勸導數月後,自今年6月29日起開罰違規者,統計至10月底短短4個月,竟多達1642件違規案,市府採認證不認人原則,未放識別證或孕婦、兒童健康手冊的車輛,違規停放者會收到違規通知,車主若無異議或申覆,便逕行告發罰款。

交通局為免錯開罰單,針對稽查案和檢舉案主動稽核,行政調查發現違規屬實者約有3成,其他7成則是未申請識別證,凸顯仍有許多準媽媽,或家有六歲以下幼童的父母,不知道可以申請,或還沒有申請識別證,如果停車時確有載送孕婦或6歲以下小朋友,但是忘了攜帶相關停車證明,應徵得管理人員同意並登記後,再使用該種專用車位。

至於專用格有無閒置情況,交通局表示,全市目前建置1千多個孕婦及育兒專用車位,大多設置在電梯、人行出入口或管理室等便捷位置,以方便懷孕準媽媽或六歲以下幼童就近上下車使用,違規占用將會被處罰新台幣600元以上、1200元以下罰鍰,尚未獲閒置反應,設專用格五大條件,包括政府機關、區域醫院、大賣場及百貨公司、大型遊樂區、大眾運輸停車場。

交通局表示,可停放在孕婦育兒專用車位時,必須將孕婦(粉紅色卡,可使用至預產期)/兒童(黃色卡,可使用至小朋友年滿六歲前)停車位識別證,或孕婦/兒童健康手冊(有效期同前述),或圓形卡的母嬰親善汽車停車證(可使用至小朋友年滿2歲前)等識別證明放置於前擋風玻璃明顯位置,以供管理人員查核辨識,避免誤開罰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