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仙草花節天天爆棚 「有仙則茗」產品跟著熱賣

2019/12/02 22:46
紫色花海魅力無法擋,桃園仙草花節天天爆棚。(記者李容萍攝)

紫色花海魅力無法擋,桃園仙草花節天天爆棚。(記者李容萍攝)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首次舉辦的「桃園仙草花節」於11月23日至12月8日開展,為期16天的活動以「花漾楊梅仙境遊」為主題,幾乎天天爆棚,迄2日已吸引67萬1553人次參觀;楊梅區農會在楊湖路三段135巷旁規劃仙草花節農會市集,所推「有仙則茗」系列仙草產品跟著熱賣、營業總額突破45萬元,每日完售的仙草凍已銷售近6000杯、仙草茶5500瓶,每天新鮮現做的仙草蛋捲、仙Q蛋則是不定時上架,讓農會供銷部天天忙著補貨。

楊梅區農會總幹事周宗維表示,桃園區農業改良場歷時25年育成仙草新品種「桃園2號」,又名香華,香氣濃郁,仙草不開花時,可以做成仙草商品;佔地5公頃的仙草開了花,就化身為台版的普羅旺斯浪漫花海。活動開幕後仙草花一天比一天紫,目前是最盛開的時候,而紫爆花海不僅讓農會仙草商品大賣,周遭的「秘境」(如富豐三路的仙草田、三湖社區在地居民)也都藉機衝一波,讓楊梅休閒農業區大放異彩!

桃園仙草花節天天爆棚,「有仙則茗」系列仙草產品跟著熱賣。(楊梅區農會提供)

桃園仙草花節天天爆棚,「有仙則茗」系列仙草產品跟著熱賣。(楊梅區農會提供)

楊梅區農會在5年前成立特用作物產銷班第四班(仙草班)輔導栽培桃園2號仙草,目前已推出仙草乾、仙草茶包、仙草茶餅、仙草茶、仙草蛋捲、仙Q蛋、仙草面膜、仙草前導液、仙草菁華乳等系列商品,從「一級」生產、「二級」加工,目前發展「三級」農業觀光,與楊梅休閒農業區攜手合作朝農業「六級產業化」前景邁進。

周宗維說,楊梅「有仙則茗」仙草系列產品與傳統的仙草差異甚大,採用桃園2號(香華)新品種,只用仙草嫩枝葉、用製茶加工烘焙技術製作,所以可以做成沖泡包、壓成茶餅,煮仙草雞湯更是省時省工,人人都可以輕鬆做一道道暖心又暖胃的料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