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極了!合歡山未降雪 冰柱先迎賓

大陸冷氣團今起影響,合歡山入夜至清晨氣溫偏低,山壁水滴凝結成長長的水柱。(圖由民眾提供)

大陸冷氣團今起影響,合歡山入夜至清晨氣溫偏低,山壁水滴凝結成長長的水柱。(圖由民眾提供)

2019/12/02 15:41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入冬首波大陸冷氣團今天報到,低溫加上受北冕颱風水氣北移雙重影響,中央氣象局預估本週四、五合歡山、玉山等3000公尺以上高山可望降雪,由於合歡山入夜至清晨已出現接近0度低溫,台14甲線合歡山公路旁的山壁水滴也凝結成晶瑩剔透的冰柱,為合歡山更添美景。

今年入冬首波大陸冷氣團南下,中部以北有機會出現13度的低溫,但廣大「追雪族」最關心的還是高山何時降雪,根據中央氣象局的預計,受到北冕颱風水氣北移影響,全台週四、週五水氣多,海拔逾3000公尺的合歡山、玉山可能降今年入冬首場瑞雪。

今天合歡山還是晴朗的好天氣,但入夜至清晨溫度偏低,今天清晨4時合歡山頂最低溫1.6度,台14甲線合歡山公路背陽面的山壁水滴凝結成長長冰柱,草木枝葉也包覆一層晶瑩剔透的冰,北國景致超吸睛。

公路總局埔里工務段則表示,時序入冬,合歡山氣溫逐漸下降,因應本週可能有機會降入冬初雪,今天辦理鏟雪勤務人員勤前教育與鏟雪機具保養確認,相關機具也將提前進駐合歡山待命。

一般遊客若要上山賞雪,也應備妥雪鏈及熟悉裝卸方式,以備不時之需,至於合歡山雪季勤務從明年元旦至2月底,若提早下雪及路面結冰,隨時啟動交通管制,為確保人車安全,夜間台14甲線翠峰到大禹嶺(18~41.5k)路段原則將實施預警性封閉道路管制,翌日清晨將確認路況後再行開放或限制加掛雪鍊車輛通行。(12月3日12:14更新)

草木枝葉外層被一層被包覆,更顯晶瑩剔透。(圖由民眾提供)

草木枝葉外層被一層被包覆,更顯晶瑩剔透。(圖由民眾提供)

受大陸冷氣團影響,中央氣象局預估週四晚間至週五清晨,合歡山可望飄雪。(圖由民眾提供)

受大陸冷氣團影響,中央氣象局預估週四晚間至週五清晨,合歡山可望飄雪。(圖由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