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台灣越晚越冷明晨下探12度 高山本週有機會初雪

今年入冬至今最強的冷空氣報到,今日北台灣越晚越冷,預估明天清晨北部空曠地區有機會降到12至14度,中南部因輻射冷卻,清晨低溫也有機會降到13-15度。(資料照)

今年入冬至今最強的冷空氣報到,今日北台灣越晚越冷,預估明天清晨北部空曠地區有機會降到12至14度,中南部因輻射冷卻,清晨低溫也有機會降到13-15度。(資料照)

2019/12/02 09: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氣象專家彭啟明指出,今年入冬至今最強的冷空氣報到,今日北台灣越晚越冷,預估明天清晨北部空曠地區有機會降到12至14度,中南部因輻射冷卻,清晨低溫也有機會降到13-15度。週三、四隨著在南海颱風的外圍水氣北送,中部以北三千公尺以上的高山,溫度有機會接近零度,有機會迎來台灣入冬高山的第一波初雪。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今晨大台北平地氣溫約在15至17度,中南部因輻射冷卻,低溫也在15、16度,受「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今日上午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今、明兩天北台灣轉冷,今晚、明晨氣溫降至最低,北台灣空曠平地約可降至12、13度,中南部則維持晴朗穩定、白天舒適微涼、早晚冷的天氣。週三降雨愈晚愈明顯;週四、五(5、6日)水氣籠罩全台,除了迎風面及山區降雨量大增,很少降雨的中南部也將有明顯降雨。週六則漸轉乾冷。週(8)日白天起冷空氣減弱、氣溫逐漸回升。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則指出,今年入冬至今最強的冷空氣報到,今日北台灣越晚越冷,溫度將持續下滑,預估明天清晨會是最冷的時候,北部空曠地區有機會降到12至14度,中南部因輻射冷卻,清晨低溫也有機會降到13-15度。週三至週五北冕颱風的外圍水氣北送,其中週四可能會有較大雨勢,週三、四起北部、東半部天氣有雨、偏濕冷,中部以北三千公尺以上的高山,溫度則有機會接近零度,有機會迎來台灣入冬高山的第一波初雪。

彭啟明也提醒,本週天氣除了會有冷空氣及颱風外圍的水氣影響,也須留意境外空氣污染,且入冬以來第一波大降溫,年長者或中壯年心血管疾病的潛在患者也都要特別注意,預估感冒的流行也將蔓延,建議民眾出入公共場所可戴上口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