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木育玩具創作競賽 110件作品闖進決賽

第四屆木育玩具創作競賽、在大園圳頭國小舉行。(記者謝武雄攝)

第四屆木育玩具創作競賽、在大園圳頭國小舉行。(記者謝武雄攝)

2019/11/30 19:25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第四屆木育玩具創作競賽在大園圳頭國小舉行,共有110件作品入圍複賽,現場也安排選手解說作品,強調以手工製作木、竹類創意玩具,不僅作工精緻,更具有質樸溫暖手感,也希望讓民眾更珍惜環境,愛護資源。

各組第一名名單如下:

國中小組:永和國中程郁心、李采臻、陳嘉玲「動物方程式」。
數位創作組:明志國中林耀坤「表情密碼鎖」。
高中職組:大華高中張嘉閔「長照遊戲8字環」。
大專院校組:台灣師範大學蔡孟辰、陳嫚鴻、李俊諺「森林歷險記」。
社會組:永和國中教師游志偉「鋼鐵城堡」。
幼兒園人氣獎:阮于悠「公園遊戲組」。

木育玩具創作競賽是由桃園市教育局、台灣玩具圖書館、萬能科技大學攜手推動二手玩具回收升級2.0版,今年入圍作品較去年增加36件,更新增數位創作組,以安全健康、設計創意、造型美感、發展教育及市場需求性五面向,作為評比項目,以符合創客教室做中學、學中做的教育趨勢。

教育局長高安邦致詞表示,為響應節能減碳、環保愛地球的政策,以木質玩具設計為出發點,給予我們的下一代,留下創意及安全無毒的玩具,也藉此競賽提供教育分享的平台,玩具不僅僅孩童喜歡,對長輩而言也可以防止老化。

第四屆木育玩具創作競賽、在大園圳頭國小舉行。(記者謝武雄攝)

第四屆木育玩具創作競賽、在大園圳頭國小舉行。(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