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人一樹種茄苳 重現後壁下茄苳

台北北薪扶輪社發起「一人一樹,植樹愛地球」計畫,發動社友在下茄苳地區、泰安宮媽祖文化公園,栽種茄苳樹。(記者楊金城攝)

台北北薪扶輪社發起「一人一樹,植樹愛地球」計畫,發動社友在下茄苳地區、泰安宮媽祖文化公園,栽種茄苳樹。(記者楊金城攝)

2019/11/30 20:10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一人一樹種茄苳,重現台南後壁「下茄苳」場景,目前下茄苳已種下約250棵茄苳樹,未來「一戶一樹」種樹行動持續中。

後壁「下茄苳」的地名源於早年地方有很多茄苳樹,台北北薪扶輪社發起「一人一樹,植樹愛地球」計畫,3年來發動社友結合當地茄苳社區居民在下茄苳地區、泰安宮媽祖文化公園,種下187棵茄苳樹,到今年底預計種到200棵。

北薪扶輪社社長黃彥傑今天捐贈植樹、石椅經費,由下茄苳泰安宮主委王子豪代表接受。

發起一人一樹種茄苳的北薪社前社長廖文良說,未來5年,期望故鄉茄苳社區響應「一戶一樹」新計畫,在自家庭院、周邊栽種一棵茄苳樹,重現早年下茄苳都是茄苳樹的美麗風景。

朝陽扶輪社則接棒一人一樹,社長林文瑞是後壁上茄苳人,他說,未來3年希望一人一樹種茄苳行動,從下茄拓展到上茄苳地區種茄苳樹。

王子豪說,後壁區有上茄苳里、嘉苳里(下茄苳),均因早年當地種植很多茄苳樹而有此地名,泰安宮的媽祖也有「茄苳媽」之稱。

茄苳樹因土地開發、地方發展而消失,下茄苳子弟出身的廖文良在3年多前返鄉時,與王子豪提議下茄苳地區種茄苳的植樹構想,經地方商議後共同成就這件美事。

王子豪說,除了北薪、朝陽兩個扶輪社,也有其他社團和民眾與泰安宮合作,在媽祖文化公園至今栽種60棵茄苳樹,未來還將設步道、涼亭,供民眾休憩使用。

不但種茄苳樹,北薪、朝陽兩扶輪社並捐贈10座石椅,廖文良說,前人種樹、後人乘涼,期望在大樹下,鄉親和外賓都能坐在樹下聊天、泡茶、乘涼,待未來魏德聖拍攝《台灣三部曲》的「豐盛之城」落成後,下茄苳也能變成旅遊景點。

一人一樹種茄苳,北薪扶輪社友參與。(記者楊金城攝)

一人一樹種茄苳,北薪扶輪社友參與。(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