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緊急狀況!漁網纏住黑面琵鷺 鳥友急通報救援

鳥友蔡文賢發現一隻黑面琵鷺的腳被漁網纏住。(蔡文賢提供)

鳥友蔡文賢發現一隻黑面琵鷺的腳被漁網纏住。(蔡文賢提供)

2019/11/30 14:18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全球僅剩4千多隻的黑面琵鷺,每年冬季都會南下到台灣過冬,今年在茄萣濕地已觀測到超過150隻,鳥友蔡文賢發現一隻黑面琵鷺的腳被漁網纏住,難以自行脫困恐命危,目前已發動全台愛鳥人士一起加入救援行列。

國內知名拍鳥俱樂部負責人黃蜀婷說,俱樂部的社員蔡文賢本身也是茄萣濕地的保育志工,前兩天他在茄萣濕地發現1隻黑面琵鷺疑似被漁網纏住,他連續2天想要找到這隻受困的黑琵,但一直沒有進一步發現。

今天上午,蔡文賢再度前往濕地找黑琵時,一群野狗突然出現在濕地,黑面琵鷺群受驚嚇飛起,蔡文賢隨即在天上發現該隻被漁網纏住的黑面琵鷺,當他拿出相機拍下後,鳥已不曉得飛去哪,只好把訊息通報給俱樂部成員,希望能發動群眾的力量,一起搶救瀕危的黑面琵鷺。

黃蜀婷指出,這隻被漁網纏住腳部的黑面琵鷺,因漁網相當大,可能不小心纏住自己,或是在飛行時勾到樹或電線桿,但因黑琵還有飛行能力,人只要一靠近就會飛走,無法立即展開救援行動,目前只能等黑琵受困失去體力時,搶在第一時間救援,才有辦法救回這隻可能受傷或受困的黑面琵鷺,但也要大量人力長時間投入關注,她已把訊息傳給全台各愛鳥社團和高市府,希望集結眾人之力一起加入救鳥行列。

一隻黑面琵鷺的腳被漁網纏住。(蔡文賢提供)

一隻黑面琵鷺的腳被漁網纏住。(蔡文賢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