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建州自駕片「司機放手吃麵」挨轟 遭國道警察盯上約談

「黑人」陳建州日前體驗自動駕駛,男性駕駛放開方向盤在車上大吃牛肉麵引起爭議。(圖擷自blackielovelife Instagram)

「黑人」陳建州日前體驗自動駕駛,男性駕駛放開方向盤在車上大吃牛肉麵引起爭議。(圖擷自blackielovelife Instagram)

2019/11/29 11: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藝人「黑人」陳建州日前在IG分享「體驗自動駕駛」影片,一行人在車上大吃牛肉麵,連駕駛的雙手也放開方向盤捧著碗吃麵,遭到網友痛批「不良示範」,對此,警方表示,將以證人身分請陳建州到案說明。

陳建州21日在IG上傳的影片中,拿著一大碗牛肉麵,稱讚自動駕駛的系統相當厲害,接著一旁男性駕駛就拿起後面遞來的牛肉麵,雙手完全放開方向盤,捧著碗大嗑牛肉麵。

陳建州在影片中頻頻稱讚這套自駕系統,稱「他根本不用在管前面」,還開心地拿著碗和駕駛「乾杯」,從畫面中發現,他們一行人疑似是行駛在高速公路上,而這段影片也在網路上引起爭議,有網友認為,因為是自動駕駛所以沒差,也有人抨擊「目前小客車的自駕系統是安全輔助系統,駕駛雙手不可離開方向盤」。

《聯合新聞網》報導,陳建州對此回應,是受廠商邀請體驗自駕,他認為自駕是未來趨勢,且經過許多測試才上路,很多人因不了解自駕一定會害怕,不過廠商也表示這是經過各種嚴格測試才上路,請大家放心。

《東森新聞》報導,國道警察第九大隊表示,會以證人身分請陳建州到案說明,但對方要不要當證人並無強制約束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