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批林佳龍不尊重審查機制 交通部:盼正視地方期待

國民黨今天上午召開「最會溝通的政府?林佳龍打臉蔡英文!」記者會。 (記者施曉光攝)

國民黨今天上午召開「最會溝通的政府?林佳龍打臉蔡英文!」記者會。 (記者施曉光攝)

2019/11/28 13:56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國民黨今日上午召開「最會溝通的政府?林佳龍打臉蔡英文!」記者會,質疑交通部長林佳龍怒批拒為蔡政府推動高鐵延伸、鐵路地下化等公共工程建設背書,並請辭審查委員的淡江大學教授張勝雄凌駕政府。交通部表示,林佳龍日前已公開表達,支持促進鐵道建設的審查更公開透明,並願重新檢視納入相關意見,讓鐵道建設更好,盼國民黨在批評指教時能夠更新、瞭解完整資訊,並正視各地方政府對鐵路立體化後,提升安全與促進核心區域發展的需求與殷切期待。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明賢表示,總統蔡英文過去說這個政府是史上最會溝通的政府,但林佳龍卻稱審查委員只是個人意見,難道現在公共決策全部都是一人說了算數,通通是林佳龍、蔡英文、民進黨說了就算,不用聽專業審查?

交通部指出,中央政府過去未依「鐵路法」意旨提出鐵道建設整體規劃,衍生出需各縣市自提案件情況,而7年前國民黨執政時期,又新增限制,導致近年來無一鐵路立體化計畫通過的問題;民主法治國家政府要依程序推動建設,目前交通部正要設法重新檢討機制,而絕大多數學者專家參與重大建設審查時,交通部都希望意見能充分發揮,且尊重及採納不同的聲音,重大政策和建設才能夠正向發展而非停滯未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