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蓮潭旁整排樹被砍 觀光局:褐根病恐會擴散

高市蓮池潭旁整排樹被砍,引起議論,觀光局澄清是因為褐根病,必須儘速處理。(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市蓮池潭旁整排樹被砍,引起議論,觀光局澄清是因為褐根病,必須儘速處理。(記者王榮祥翻攝)

2019/11/28 08:55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蓮池潭舊城國小旁整排樹被砍除,引發議論,高雄愛樹人認為蓮池潭是高雄重要觀光風景區,就被這樣亂砍,痛批韓國瑜愛樹承諾再跳票。高市觀光局澄清,是因為發生褐根病,也就是植物的黑死病,此病無法治療且會擴散到整個園區,遂進行必要處理、確保其他樹木不被傳染。

高雄愛樹人根據民眾提供資料,質疑高雄蓮池潭舊城國小旁,整排樹被砍除,愛樹人指出蓮池潭是高雄非常重要的觀光風景區,但樹木就被這樣亂砍,就算是退一百步想,樹如果有病,難道不能用土壤改良、殺菌劑等方法醫治?愛樹人痛斥韓國瑜愛樹承諾再跳票,並直言這是可恥的毀樹行為。

觀光局澄清,這是55棵褐根病的植株,也就是植物的「黑死病」,無法治療而且會擴散到整個園區,必須要整個移走焚燒,連土壤都要翻土消毒,預計109年1月10日會完成全部移除和消毒工作。

觀光局強調,整治方式是找植物專家和専業協會會勘的結果,於3月6日就辦地方說明會說明處理方式,於施作前於11月20日也有發新聞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