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卜學亮為身障街頭藝人紀錄片獻聲 籲各界邀約尾牙商演

記者會上身障街頭藝人阿勇表演打鼓才藝。(記者賴筱桐攝)

記者會上身障街頭藝人阿勇表演打鼓才藝。(記者賴筱桐攝)

2019/11/26 22:4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勞工局今天發表「轉念·起飛」紀錄片,花費半年時間拍攝4位身障街頭藝人的生活,呈現面對人生變故,勇敢面對的生命故事。金鐘獎最佳綜藝節目主持人卜學亮獻聲配音,並出席記者會見證感動時刻。勞工局表示,歡迎各界踴躍邀約商演及尾牙表演,以行動支持身障藝人。

勞工局長陳瑞嘉指出,目前新北市有超過100多組身障街頭藝人,近年積極推動「公益尾牙」,提供身障者展現自我才能的舞台,舉凡雙人組唱、樂器演奏、輪椅國標舞、造型氣球及個人自彈自唱等,皆獲各界好評。勞工局致力媒合身障街頭藝人商演機會,增進社會大眾的了解與支持,創造身障朋友穩定的就業機會。

卜學亮分享,他以行善為初衷擔綱配音工作,參與過程中受到主角們正能量的鼓舞,希望藉由紀錄片,讓更多人看到主角們的才藝與勇氣,進而了解身障就業的無限可能。

出生時因青光眼導致失明的盧斯勇(阿勇)說:「我想要去證明,我不是靠身心障礙拿到獎,我是真的會打鼓!」對音樂充滿熱忱的他,總是勇往直前做到最好。

氣球達人劉炫成因後天因素必須終日坐輪椅,他豁達地說:「其實人生沒有那麼愁雲慘霧,這世界上還有比我們辛苦還努力活著的人,不要鑽牛角尖,走出來看看這個世界,真的有很多不同!」個性樂觀的他,沒有因身體的殘缺擊倒自己,反而活得更快樂、充實。

新北市勞工局今天發表「轉念·起飛」紀錄片,花費半年時間拍攝4位身障街頭藝人的生活,呈現面對人生變故,勇敢面對的生命故事。(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勞工局今天發表「轉念·起飛」紀錄片,花費半年時間拍攝4位身障街頭藝人的生活,呈現面對人生變故,勇敢面對的生命故事。(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