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輕軌繞過大樓密集區 張豐藤批:將成蚊子路線

高雄輕軌二階路線可能避開住宅密集區。(記者黃旭磊攝)

高雄輕軌二階路線可能避開住宅密集區。(記者黃旭磊攝)

2019/11/26 19:30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高雄輕軌二階工程可能繞過爭議路段美術館、大順路路段,前環保署副署長住在當地,痛批運量可預期大幅減低,將成蚊子路線。

高雄輕軌二階工程進度66%,高雄市府預計於今年底提出爭議路段大順、高雄市美術館路段解決方案,由於改高架或地下費用太高、並不可行,幾乎確定修改路線,改行同盟路等大樓較少路段。

前環保署副署長、台灣環境教育協會理事長張豐藤住在美術館附近,他今天說,了為一小段人有意見而更改路線,反對者多以車輛代步,卻犧牲多數人搭乘交通正義,也放棄低污染、降低車禍風險機會。

張豐藤認為,原路線行經好市多、義享天地、高雄萬豪酒店及三民區大樓密集路段,有運量支撐,可轉變城市樣貌,而若更改路線尚須報行政院審核、環境影響評估,最快也要2年後通車。

高雄輕軌二階爭議路段約7公里,捷運局於社區舉辦5場公聽會仍未達成共識,若改高架估計再加62億,地下化再加280億,費用太高並不可行,下週(12月2日)將派員到議會專案報告、提出具體方案。

由於工區住戶反彈聲浪大,市長韓國瑜先前裁示停工;對此,張豐藤批評說,市府、市長根本就蔑視庶民需求,怎麼可能是庶民總統?

高雄輕軌二階工程可能繞過爭議路段,圖為列車行駛情形。(記者黃旭磊攝)

高雄輕軌二階工程可能繞過爭議路段,圖為列車行駛情形。(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