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起變天北部整週有雨 週四低溫下探15度

今日東北季風開始增強,氣象局預測本週受東北風持續增強影響,北部一整週都會有局部短暫雨。(資料照)

今日東北季風開始增強,氣象局預測本週受東北風持續增強影響,北部一整週都會有局部短暫雨。(資料照)

2019/11/25 09: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日東北季風開始增強,氣象局預測本週受東北風持續增強影響,北部一整週都會有局部短暫雨,預估週四將是本週氣溫最低的一天,中部以北低溫將下探16度,沿海空曠地區則可能來到15度。至於目前位於關島東邊的低壓系統,則有機會變成熱帶性低氣壓,之後也可能進一步發展颱風。

氣象主播賴忠瑋指出,由於北方冷高壓南下,為台灣帶來東北風及冷空氣,今日苗栗以北、東北部和東部將轉雲多濕涼有雨的天氣型態,中國南方淺薄雲系也會在今天白天逐漸南下影響台灣,迎風面的北部和東北部除雲量增加,也容易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飄雨,且降雨將斷斷續續持續一整天,估計這一波東北風會持續影響到週五,只有週二下半天到週三上班天會比較弱。至於溫度方面,今晚到明晨溫度會比今天清晨再降1到2度,週四及週五清晨的低溫可能還會再降。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則對《ETtoday》表示,本週都將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加上週四還會有冷空氣下來,估計將是這週氣溫最低的一天,屆時中部以北估16度,沿海空曠地區可能更低,苗栗則可能出現15度。

至於目前位於關島東邊的低壓系統,劉沛滕說目前環境適合熱帶系統發展,估計週二、週三有機會增強成熱帶低壓,或是進一步發展成颱,目前仍須持續觀察,若屆時真的成颱,將是今年第28號颱風「北冕」(Kammuri,日本提供,北冕座)。

至於12月初會不會有入冬首波大陸冷氣團報到,劉沛滕則說,往年12月初很可能出現,不過目前預報下週的冷空氣強度為東北季風等級,是否達到冷氣團等級仍須再觀察。

今日東北季風開始增強,預估週四將是本週氣溫最低的一天,中部以北低溫將下探16度,沿海空曠地區則可能來到15度。(圖擷自氣象局網站)

今日東北季風開始增強,預估週四將是本週氣溫最低的一天,中部以北低溫將下探16度,沿海空曠地區則可能來到15度。(圖擷自氣象局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