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石頭勝過鑽石! 畫家王火本:路邊石頭更有個性

2019/11/24 19:02
畫家王火本的作品「回憶」。(記者張菁雅攝)

畫家王火本的作品「回憶」。(記者張菁雅攝)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比起鑽石,我更喜歡路邊不起眼的石頭。」寫實派畫家王火本今日起在中友時尚藝廊展出油畫創作個展「石頭說」,畫作主角全是「石頭」,在他眼中,每顆石頭都不一樣,路邊的石頭更有個性。他也說,畫石頭就是希望「讓平凡變得不平凡,讓簡單變得不簡單」。

王火本從媒體退休後就專心作畫,這次在中友時尚藝廊的油畫創作個展,主角全是石頭,可以看到栩栩如生的各式石頭,透過每一塊石頭的肌理,彷彿看得到石頭在呼吸,映在石頭上的光影更是吸引觀看者的目光。

寫實派畫家王火本的畫作主角都是石頭。(記者張菁雅攝)

寫實派畫家王火本的畫作主角都是石頭。(記者張菁雅攝)

王火本說,他比較喜歡路邊不起眼的石頭,因為它們比較有個性;對他來說,鑽石看起來都一樣,但是路邊的石頭,每一顆都不一樣,畫石頭就是希望「讓平凡變得不平凡,讓簡單變得不簡單」,所以要花比別人更多的時間來完成,可能別人一天可以完成一幅畫,他要畫一個月,並不是說他的畫功比別人差,而是他表現的更多,如果畫出來的東西跟別人一樣,就沒有他的信念。

藝術家鄭福成今日也參加開幕茶會,他表示,這次的主題是「石頭說」,但他想改名為「眾生相」,王火本的創作中,每個石頭當作是主角的時候,各自有各自的樣貌,如果是畫河床上的石頭,那就是眾生平等了。

畫家王火本捐出作品「熱食II」進行義賣。(記者張菁雅攝)

畫家王火本捐出作品「熱食II」進行義賣。(記者張菁雅攝)

另外,「石頭說」展期將至明年1月6日,王火本特別捐出1幅價值10萬元的作品「熱食II」,在這次展覽中義賣,義賣金額將全數捐贈瑪利亞社會福利基金會,在歲末寒冬之際,希望能夠拋磚引玉,讓社會更多人關注弱勢團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