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星木星今晚同框!超吸睛天文美景錯過等到2021年

今晚將發生「金星合木星」等天文奇景,錯過將等到2021年。(圖翻攝自台北市立天文館)

今晚將發生「金星合木星」等天文奇景,錯過將等到2021年。(圖翻攝自台北市立天文館)

2019/11/24 11: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天文迷別錯過!夜空中最明亮的行星「金星」和「木星」將於今晚「合」,也就是金星距離木星僅1.4度,相當是3個月亮的視覺距離,再加上不遠處明亮的土星,將會在傍晚暮色中,上演「行星相遇」的天文美景,若錯過就得等到2021年。此外,29日更能見到眉月、土星、金星與木星連成一線,可別錯過!

台北市立天文館指出,今晚10時將有「金星合木星」的天文美景,金星距離木星僅1.4度,且金木2興分別是夜空中首亮的2顆行星,因此相當容易辨認觀察,因此每次「金木合」都會引起注意。有趣的是,雖然從肉眼看,金星木星看似接近,不過2行星距離在浩瀚宇宙中,卻有7億公里之遙。

而金星合木星沒有明確週期,上次發生在今年6月10日,若錯過今晚,此等天文美景將要等到2021年2月11日,屆時金木2星的距離會更加接近,僅0.44度。

此外,29日(農曆11月初四)傍晚也能見到眉月、土星、金星和木星由上而下排列的景色,由於3顆行星都很明亮,即便在光害嚴重的都市中,只要面朝西方無遮蔽建築物,仍可清晰可見這般天文奇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