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放山林後...玉山2月靜山明年起走入歷史

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明年起,將取消玉山主群峰線每年2月的靜山措施,並提醒山友注意雪季登山安全。(玉管處提供)

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明年起,將取消玉山主群峰線每年2月的靜山措施,並提醒山友注意雪季登山安全。(玉管處提供)

2019/11/23 14:06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玉山國家公園從2005年起推動靜山政策,在每年2月暫停玉山主峰群線的登山活動,藉此讓山林休養生息,恢復生態生機,施行10多年已具成效,隨著政府開放山林政策、國人保育觀念提升,以及各方建議下,玉管處決定於明年取消靜山措施,但仍提醒山友應維護生態,注意雪季登山安全,做好風險評估,以維自身安全。

玉管處表示,隨著時序入冬,目前玉山海拔2600公尺的塔塔加園區,已可見路面結霜景象,在超過3000公尺高山,氣溫也降到0度,因應即將到來的雪季登山環境,明年1至3月,將提供相關步道、環境資訊,以利民眾規劃登山行程。

另外,為避免山友單攻玉山趕路,雪季期間將不受理單日往返申請,如排雲山莊積雪達5公分以上,或雪線降至白木林時,都將實施雪季管制,以維登山安全。

玉管處強調,雖然每年2月的靜山措施將於明年起取消,但仍會加強園區生態宣導,並持續進行雪季期間的生態環境監測,滾動檢討相關措施,以兼顧登山安全與生態保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