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曲最佳演唱組合「椅子樂團」創作 2020台灣燈會主題曲曝光

市府新聞局「2020台灣燈會主題曲」發表會。(記者黃鐘山攝)

市府新聞局「2020台灣燈會主題曲」發表會。(記者黃鐘山攝)

2019/11/22 13:3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2020台灣燈會主題曲《今夜的種種可能Tonight We’ll Be Fine》由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椅子樂團」作詞作曲,市府新聞局今發表,歌詞寫入台中「珍奶」、「燦爛夜景」、綠柳川「河岸」等特色,歌曲更搭配薩克斯風合音,呼應燈會主展區在薩克斯風的故鄉后里。

市府新聞局今舉行「2020台灣燈會主題曲」發表會,「椅子樂團」裘詠靖、陳仲穎及孫伯元3位年輕音樂人首次公開演唱,並揭曉燈會主題曲MV,充滿童趣的動畫風格,融入台中地景及燈會展區,搭配輕柔歡快的節奏,市長盧秀燕也不禁跟著音樂一起點頭搖擺。

市長盧秀燕表示,2020台灣燈會已進入倒數計時,市府特別邀請台中的驕傲、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得主「椅子樂團」創作主題曲《今夜的種種可能Tonight We’ll Be Fine》,代表台中燈會的無限可能,也代表市府與所有市民,歡迎大家到台中賞燈。

製作人黃榮毅表示,很榮幸為2020台灣燈會創作主題曲,希望以音樂邀請民眾參與盛會,在編曲上特別融入薩克斯風、管樂、小喇叭及長號等元素,歌詞也加入珍珠奶茶、綠川、柳川河岸等台中特色,以最高規格展現台中這座城市的美好。

裘詠靖分享這首歌編曲加入許多有趣元素,增添活潑感覺,希望不僅獻給台灣燈會,也連結民眾的日常生活;陳仲穎提到,呼應燈會主展區后里以薩克斯風產業聞名,因此在歌曲加入薩克斯風、管樂、小喇叭及長號,再與合音結合;孫伯元說,在貝斯的編曲上,他們也巧妙運用技巧,增加音樂跳動感。

新聞局表示,裘詠靖、陳仲穎及孫伯元為台中一中吉他社同好,在製作人黃榮毅帶領下,音樂作品入圍過金音創作獎「最佳新人(團)獎」、「最佳民謠專輯獎」、「最佳民謠單曲獎」及「最佳現場演出獎」,今年榮獲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獎項,今年台中跨年晚會也將登台演唱。

「椅子樂團」首次公開演唱「2020台灣燈會主題曲」。(記者黃鐘山攝)

「椅子樂團」首次公開演唱「2020台灣燈會主題曲」。(記者黃鐘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