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鳳凰颱風路徑持續東偏 氣象局仍不排除發布海警

氣象局說,鳳凰颱風發布海警機率降低,今明兩天北部東半部都會出現短暫雨勢。(記者蕭玗欣翻攝)

氣象局說,鳳凰颱風發布海警機率降低,今明兩天北部東半部都會出現短暫雨勢。(記者蕭玗欣翻攝)

2019/11/21 09:48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鳳凰颱風今天上午距離台灣東南方不到500公里的海面,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上午預報颱風路徑比昨天更往東偏,未來有遠離台灣趨勢,今天上午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機率降低,但仍不排除颱風路徑出現變化,今天下午還是有發布海警的可能性,要持續觀察。

據氣象局觀測,鳳凰颱風目前位於恆春東南東方485公里海面上,以時速13公里速度朝西北方向前進,目前仍維持輕度颱風的強度。氣象局預估,今天鳳凰颱風強度已達顛峰,未來受環境影響,強度將持續減弱。

氣象局說,雖然颱風路徑東偏,但今明兩天台灣仍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部、東半部地區將有短暫降雨,尤其今天下半天過後雨勢會越晚越明顯,東北部要嚴防局部大雨發生。中南部則雲量增多,山區可能會出現飄雨。

至於週末天氣,氣象局預估,此時颱風強度減弱,對台影響也不如今明兩天,再加上微弱的東北風,北部、東半部僅剩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天氣狀況明顯好轉,北台灣甚至有機會透出陽光。

不過,下週一起新一波東北季風及鋒面報到,北部、東半部再轉為濕冷,中南部仍維持多雲到晴好天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