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位更生人遇大咖貴人 情願多囚一年「幸福牢」

三位更生人與法務部長一同製作紅豆餅。(記者吳政峰攝)

三位更生人與法務部長一同製作紅豆餅。(記者吳政峰攝)

2019/11/20 20:31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屏東看守所今年首辦「紅豆NI技訓班」,其中3位學員結訓出監後,跟著音樂人許常德北上製作紅豆餅,許常德不但免費幫監所製作廣告樂與影片,還自掏腰包幫這3人租房子、製作紅豆餅模具、甚至與各公司接洽銷售事宜,唯一的要求就是要她們這1年「靜下心」,不准與家鄉朋友聯絡,當「多坐一年牢」,3人非但不覺痛苦,反從工作中找到自我,幸福感滿點!

蔡姓更生人表示,在家鄉誤交損友染上毒癮,成年後從未有過正常的生活作息,但跟著許常德北上後,不但獲得一份好工作,還被要求登山、進讀書館閱讀,這是從未有過的經驗,充實而美好,與家鄉損友隔離竟讓自己煥然一新,始料未及。

這段音樂人與更生人的交集始於今年二月,屏所透過屏東農會引線,委請許常德「入監」協助收容人,預算「0元」,許常德傻眼,但在聽取所方的介紹後,發現這是一件有意義而令人感動的事,決定「撩下去」,傾全力相助。

許常德認為屏東萬丹的名產為紅豆,所方可結合在地農產品發展出紅豆餅,便建請開設「紅豆NI技訓班」,同時免費製作廣告樂與宣導片,期間所方還用布簾與棉被搭建出臨時錄音室,超級克難,但擅長行銷的許常德硬是利用有限的資源做出無限的事,招攬近百家的廠商支持。

他請女兒繪製紅豆餅的模具與logo,自費製造模具,無償供這些學員使用,並透過自身的臉書專頁推廣,讓首次在高雄駁二特區亮相的紅豆餅秒完售,踏出成功的第一步,學員們獲得前所未有的信心,也使得許常德獲得與製作音樂截然不同的幸福感。

許常德決定協助部分出監的學員創業,但要她們和他一起北上打拼,與過去的朋友斷聯繫一年,靜下心來,當作多坐一年牢,期間除了閱讀、運動、還看電影,其中一位更生人從電影院出來後,臉頰上滿是淚水,哽咽著說「我已經30年沒看過電影了」。

更佛心的是,許常德自費幫她們租房子,粉絲則捐贈物資、棉被、衣物,讓3人感受到希望,惟世事並非總是順遂,許常德在租房子時,房東得知房客是更生人,隨即婉拒出租,就算許常德打包票也不願妥協。

許常德表示,他透過另類行銷的方式,邀廠商以每天6000元的金額請他和紅豆NI團隊進駐販售紅豆餅,消息一出,就有上百家廠商競相搶標;此外,他也和知名糕餅業者洽談,希望能推出聯名款紅豆餅。

「我們不幫他們,他們就會變成社會問題」許常德認為,透過導引讓更生人找到生活方向,不但可以幫助他們脫胎換骨,更可減少潛藏的社會問題,而這種助人為快樂之本的行為,也讓他直呼「超幸福的!」

音樂人許常德從幫助更生人中獲得滿滿的幸福感。(記者吳政峰攝)

音樂人許常德從幫助更生人中獲得滿滿的幸福感。(記者吳政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