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華擬劃專區設民宿 吳沛憶:應劃設帶動觀光

圖為萬華區的剝皮寮。(記者楊心慧攝)

圖為萬華區的剝皮寮。(記者楊心慧攝)

2019/11/20 13:47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北市府文化局、觀光傳播局擬在萬華區劃設人文風貌歷史專區,研擬開放民宿申請設立,但卻引起正反兩極看法,旅遊業認為民宿法規管理寬鬆,警察也不得進入臨檢,房客若包棟開趴恐成色情毒趴的犯罪溫床,但商圈業者、里長都表達贊成劃設專區,認為有助萬華發展,也能保存萬華的人文歷史。對此,台北市議員吳沛憶認為,北市府應積極劃設專區,帶動深度旅遊觀光發展。

吳沛憶表示,同為都市計畫區,六都之中高雄、台南、桃園,另外還有新竹市皆陸續劃設並公告具人文或歷史風貌區域開放民宿,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自2017年11月修法通過至今年8月,高雄、台南、桃園市民宿共增加177家,成長率達66%。

吳沛憶認為,民宿能提供國內外旅客以多元方式體驗在地風土民情,台北市具有豐富人文與歷史風貌,也是來台觀光旅客首選,北市府應積極劃設專區,帶動深度旅遊觀光發展。

吳沛憶強調,今年8月文化局已主辦一場說明會,地方人士開放設立民宿發展在地觀光有很高期待,下個月2日將由觀傳局再次舉辦說明會,盼能傾聽在地聲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