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捷運藍線2020動工?中市府這麼說...

台中捷運藍線路線規劃示意圖。(記者張菁雅翻攝)

台中捷運藍線路線規劃示意圖。(記者張菁雅翻攝)

2019/11/19 07:29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捷運藍線是台中第2條捷運路線,台中市議員黃馨慧在議會質詢時要求交通局說明,外傳「作廢BRT才能蓋捷運藍線」,是否確實如此?捷運藍線能否如前朝所言在2020年動工?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捷運藍線通過與作廢BRT無關,而捷運藍線土地徵收款320億元,市府會如實檢討、努力解決,但2020年動工「不太可能」。

黃馨慧表示,3年前,前朝交通局陸續用「廢BRT」、「禁左」方式處理台灣大道塞車問題,事實證明效果並不好。但造價幾十億元的BRT已經被作廢,機電違約、變更契約、衍生利息等問題至今無解;之後,坊間又流傳「作廢BRT才能蓋捷運藍線」。

葉昭甫則說,捷運藍線的推動從前市長胡志強時代開始進行,計畫在2014年第一次送交通部,交通部回函請市府針對台中市正在發展的政策再妥為說明,「絕對沒有用什麼換什麼」。

黃馨慧又問,2017年台中捷運藍線納入前瞻計畫,總經費1124億元,其中土地徵收費用320億元,在市庫年年用賒借彌平財政短差,要如何解決土地徵收問題?另外,捷運藍線能否如前朝講的,在2020年如期動工?

葉昭甫表示,捷運藍線市區採地下化,工程深度比例影響徵收費用,檢討後價格可能降低,市府相關局處會討論如何籌措財源,但2020年動工「不太可能」,因為綜合規劃作業完成後,後續還要進行設計作業。

交通局指出,捷運藍線已於今年3月啟動綜合規劃作業,針對整體路線方案、車站規劃、工程技術標準、用地取得、土地開發、環境影響及都市計畫等進行深入檢討評估,綜合規劃工作計畫書已於今年5月核定,正辦理綜合規劃期中報告書審查,目標2年內完成綜合規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