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唯一美國認證綠道路 台中潭子祥和路通車了!

潭子祥和路通車!是全台唯一獲美國認證的綠道路。(記者歐素美攝)

潭子祥和路通車!是全台唯一獲美國認證的綠道路。(記者歐素美攝)

2019/11/15 18:02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全台唯一美國認證綠道路-台中市潭子區祥和路通車了!內政部營建署及台中市政府合作,斥資4億多元,打通潭子區祥和路最後1061公尺,以銜接豐原區鐮村路,鎌村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隆超說,以往當地民眾要到潭子受阻旱溪,需繞道豐原大道及旱溪西路才能到,祥和路打通後,有效節省時間。

潭子祥和路延伸豐原鎌村路啟用典禮今天舉行!副市長楊瓊瓔表示,過去祥和路僅通行潭子中山路至嘉豐路,潭子與豐原居民往來需繞道15分鐘,道路啟用後,車程大幅縮短至5分鐘,「從此以後上班上課就沒有遲到的理由了」!

她更指出,營建署在道路兩側規劃約2.5公尺的人行道,利用下方隱蔽區域作為管線收納空間,未來管線維修時,僅需打開位於人行道上的蓋版,無需開挖柏油路,降低挖補頻率,也減少道路維修經費,打造一條「天空無纜線、地上無人孔蓋」的舒適道路,讓美麗天際線再現。

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表示,從北到南、從東到西,營建署努力興建每條道路,這條延伸路段大家期待已久,營建署用最高規格施作,溝蓋及電線下地後,減少挖掘頻率,中央、地方通力合作,打造一條世界級道路。

建設局長陳大田說,祥和路延伸工程道路全長約1061公尺,寬度15公尺,總經費4億581萬元,中央補助2億1084萬元,市府編列配合款1億9497萬元。此工程在道路定線與用地取得等前置作業最為困難,市府積極協調土地所有權人及拆遷戶,並給予合理補償後,內政部營建署於2017年動工,不論管線、用料或排水率,皆達到美國綠道路評估系統永續指標,取得綠道路認證,前後歷經14年。

潭子祥和路通車!市府請來當地98歲及92歲的姐弟檔耆老,一起步行慶祝。(記者歐素美攝)

潭子祥和路通車!市府請來當地98歲及92歲的姐弟檔耆老,一起步行慶祝。(記者歐素美攝)

祥和路打通,小朋友也騎小警車開路慶祝。(記者歐素美攝)

祥和路打通,小朋友也騎小警車開路慶祝。(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