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4年捐包義賣 Jolin籲助心智障礙寶貝

蔡依林捐出蛇紋包包響應公益。(第一社福提供)

蔡依林捐出蛇紋包包響應公益。(第一社福提供)

2019/11/15 18:45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所舉辦第九屆「名人愛獻館」守護心智障礙童心寶貝獻愛活動公益拍賣於今天正式開跑,本屆共有33位藝人響應,捐出36件包包。其中Jolin蔡依林已連四屆慷慨捐包,小S徐熙娣更是從第一屆就參與,他們共同號召大眾一 起來競標,協助守護心智障礙童心寶貝。

第一社福表示,本屆活動分二波進行,第一波從今天中午開始到本月22日中午,參與藝人包括KEVIN老師、Rima瑞瑪席丹、丁國琳、千田愛紗Aisa Senda、大S徐熙媛、小S徐熙娣、何妤玟、宋芸樺、阿諾、侯佩岑、韋汝、莎莎公主(鍾欣愉)、陳孫華老師、陳藹玲、黃韻玲、媽咪速玲、劉真、鄧福如等。

而第二波則本月22日中午開始到本月29日中午結束,參與藝人包括JOLIN蔡依林、KEVIN老師、Melody(殷悅)、小薰、王瀅、王湘瑩、吳姍儒Sandy Wu、林熙蕾、高敏敏、張景嵐、張鈞甯、莎莎公主(鍾欣愉)、莫允雯、陳藹玲、黃子佼、黃沐妍-小豬、楊丞琳、鍾瑶等。

第一社福舉今年4歲的唐寶寶娃娃為例,生長在單親家庭的她,爸爸因為工作的關係經常早出晚歸,因此由阿嬤擔起養育的工作。娃娃初期接受偏鄉早療服務,因身體狀況不佳,坐不穩、也無法由口進食,語言理解不佳、不會開口說話,經由教保員到宅療育及示範指導,提供合適的輔具及教材,讓阿嬤有合適的教材可以教孩子。

而唐氏症患者通常伴有心臟疾病,卻在娃娃要動心臟手術前又發現罹患白血病,因為生病、開刀、出門做早療路途遙遠等因素,一度讓娃娃的早療被打斷,所幸社工協助連結資源,提供家庭經濟支持及關懷,讓孩子持續接受療育。

娃娃在去年9月進入第一社福附設的「第一兒童發展中心」日托班,她每天搭乘校車上學,並開始穩定接受早療服務。經過一年多,娃娃從不會站到會走路,又進步到可以走路扶欄杆上樓梯;從使用鼻胃管管灌,進步到練習用口進食;從半流質抿唇吞嚥,進步到學習可吃小塊狀食物,目前正自己練習拿湯匙吃飯。

而且,娃娃現在可以自己玩玩具、收拾物品,上校車還會自己繫安全帶。教保老師欣慰的說,娃娃剛來時,因為生病頭髮稀少、臉上也沒有什麼笑容,現在的娃娃,經過專業的早療訓練,已經蛻變成美天鵝了,雖然現在還沒有口語能力,但娃娃的認知能力還不錯,未來開口說話不是難事。

第一社福表示,扶持憨兒的每一哩服務路充滿了挑戰,面對逾千名服務對象複雜且多元的療育照護需求,需更努力籌集資源,幫助更多身障的孩子,因此呼籲民眾支持公益競標,邀請大眾一起行善,將眾多包款標回家。也歡迎民眾直接捐款支持,活動網址https://www.diyi.org.tw/

小S徐熙娣從第一屆就響應。(第一社福提供)

小S徐熙娣從第一屆就響應。(第一社福提供)

張鈞甯響應公益競標活動。(第一社福提供)

張鈞甯響應公益競標活動。(第一社福提供)

楊丞琳響應公益競標。(第一社福提供)

楊丞琳響應公益競標。(第一社福提供)

黃子佼響應公益競標。(第一社福提供)

黃子佼響應公益競標。(第一社福提供)

唐寶寶娃娃經過早療,已經有長足進步。(第一社福提供)

唐寶寶娃娃經過早療,已經有長足進步。(第一社福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