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色花瓣中有清晰「黃眼」... 全國蘭花大賞驚豔連連

長榮大學有全國首創的蘭花學程,特地舉辦全國蘭花大展。(記者吳俊鋒攝)

長榮大學有全國首創的蘭花學程,特地舉辦全國蘭花大展。(記者吳俊鋒攝)

2019/11/15 11:43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長榮大學有全國首創的蘭花產業應用學士學位學程,今年再度系際整合,舉辦全國蘭花大賞,逾500件各式品種的盆花,精彩呈現;全場總冠軍的嘉德麗雅蘭,雙色花瓣中還能看見1對清晰的「黃眼」,另外也有像甘蔗的石斛蘭花徑大的萬代蘭等,相當特別。

長榮大學全國蘭花大賞今天熱鬧登場,活動持續到22日,參展種類,包含嘉德麗雅蘭屬、蝴蝶蘭屬、腎藥蘭屬、萬代蘭屬、仙履蘭屬、天鵝蘭屬,超過500盆,琳瑯滿目。

賽由台灣蘭花產業聯盟發展協會與學生一起進行評審,獎項有全場總冠軍、副總冠軍獎、分組冠軍、卓越栽培獎、美花獎,以及最佳新品種個體獎等。

現場也有蘭花學程的學生,進行小型蘭展構思與規劃,為2020國際蘭展佈置做暖身。

花農張志明的嘉德麗雅蘭,勇奪全場總冠軍,擔任評審的台灣蘭花產業聯盟發展協會理事長吳柏昌表示,該件作品不僅品種新、花徑大,唇瓣顏色也很有變化,還出現1對黃眼,極為特別,贏得青睞。

另外,花農楊政義的石斛蘭,種得像甘蔗一樣,種植功力了得,拿下卓越栽培獎;花農胡榮哲的萬代蘭,以罕見的大花徑,獲得全場副總冠軍。

獲卓越栽培獎的石斛蘭。(記者吳俊鋒攝)

獲卓越栽培獎的石斛蘭。(記者吳俊鋒攝)

全場副總冠軍的萬代蘭。(記者吳俊鋒攝)

全場副總冠軍的萬代蘭。(記者吳俊鋒攝)

全場總冠軍的嘉德麗雅蘭。(記者吳俊鋒攝)

全場總冠軍的嘉德麗雅蘭。(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