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友宜穿上裝備親自檢測 視察橋樑檢測作業

侯友宜穿上安全裝備搭上橋樑檢測車。(記者邱書昱攝)

侯友宜穿上安全裝備搭上橋樑檢測車。(記者邱書昱攝)

2019/11/14 17:15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到石碇區視察永定橋復建工程,他穿上裝備搭乘橋樑檢測車,了解橋樑檢測作業流程。新北市養護工程處表示,永定橋北往平溪、南往石碇市區,是當地對外聯繫的重要橋樑,至今通車30多年已經出現裂損,因此重建新的橋樑,預計11月22日通車。

侯友宜在施工人員陪同下,一起搭乘橋樑檢測車進行作業,他表示,檢測人員真的很辛苦,爬上爬下外,很容易碰撞、意外,感謝他們的努力,尤其新北市境內有1315座橋樑,每2年會做一次定期檢查,另外像是南方澳斷橋的特殊橋樑,則會在3個月內檢測,確定結構安全無虞。

養工處表示,永定橋位在市道106線55公里處,去年檢測橋樑時發現嚴重受損、鋼筋鏽蝕剝落,經過檢測驗出氯離子高出原本的四倍變成「海砂牆」,在第一時間臨時補強,並且辦理新橋的規劃和施工。

養工處指出,新的永定橋長度75公尺、寬12.5公尺,位在山區河谷地形,高度落差有10公尺,施工條件困難,這次也將橋墩減少為一支,可以有效達到防洪疏濬效果,同時,上部的結構為兩跨連續鋼箱樑、下部結構採用樁式橋台及單柱橋墩方式設置,配置雙向各一車道。

養工處補充,新的永定橋將在11月22日通車,而舊橋拆除作業預計在12月完工。

舊的永定橋出現鏽蝕,養工處立即補強預計12月能全部拆除。(記者邱書昱攝)

舊的永定橋出現鏽蝕,養工處立即補強預計12月能全部拆除。(記者邱書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