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結合人工智慧及物聯網科技 明年地震速報加速7秒

行政院科技會報執行秘書蔡志宏說明,明年地震速報手機簡訊的時間,將可達到加速七秒。(記者李欣芳攝)

行政院科技會報執行秘書蔡志宏說明,明年地震速報手機簡訊的時間,將可達到加速七秒。(記者李欣芳攝)

2019/11/14 17:25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明年氣象局提供給一般民眾的地震速報簡訊將可加速,讓民眾及時應變、減少災損。蔡政府推動物聯網建設,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今天指出,民生公共物聯網為前瞻基礎建設中數位建設的重大計畫,其中應用在地震監測物聯網方面,針對手機收到地震速報簡訊的時間,在計畫執行後目前可加速3秒,預計明年將可達到加速7秒。

科技辦昨向行政院會報告「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民生公共物聯網成果及民眾溝通」。科技辦執秘蔡志宏指出,民生公共物聯網計畫首度整合民間、政府資料,且首度展現人工智慧(AI)與物聯網(IoT)科技,與人民及產業息息相關。

蔡志宏表示,民生公共物聯網有4大重點工作,第一為「空氣品質物聯網」,以建置環境品質物聯網智慧化環境監測;第二為「地震監測物聯網」,可縮短地震預警時間,減少災損;第三為「防救災資訊平台」,可方便防災資訊取得,帶動產業展格局;第四,「水資源物聯網」,有助掌握水資源供需,提供民眾優質用水環境。

蔡志宏說,其中有關地震監測物聯網的成果,在縮短地震預警時間上,在該計畫執行後,民眾收到地震速報簡訊的速度,已提高至加速3秒,未來到2020年,擬提升至加速7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