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療癒!毛小孩也可當醫生 陪伴特幼生穩定情緒

幼生們與魯蛋開心互動。(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幼生們與魯蛋開心互動。(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2019/11/14 13:26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毛小孩不僅可療癒身心,還可擔任醫生!新北市中和國小附設幼兒園結合主題教學課程「有你真好」,邀請經狗醫生協會認證通過的狗醫生「魯蛋」和特教班的孩子互動,擔任最有耐心、樂意陪伴的傾聽者,互動過程中,甚至讓有情緒障礙的幼生在短時間內緩和情緒。

魯蛋到幼兒園除與孩子玩套圈圈、餵食、散步,更耐心陪伴給予孩子關懷溫暖。有情緒障礙的幼生妮妮平常容易因生理需求或學習時間過久而發脾氣,活動中突然出現大叫、大哭的行為,老師便牽著妮妮靠近狗醫生,不但讓她的情緒瞬間緩和下來,更自然的往狗醫生身上趴著,感受安全感及信任感。

魯蛋飼主說,魯蛋常常到各醫院、安養中心、養老院或學校陪伴病患及孩子,對他們來說,魯蛋的陪伴可以讓他們對一成不變的生活有了樂趣,甚至會期待下次的到訪。

中和國小校長劉能賢表示,藉由「狗醫生」可以讓孩子有機會接觸動物,一方面讓他們知道要愛護動物,另一方面也引導孩子去連結並發展出自己喜歡的方式,讓他們知道並非只有單一特定對象可以陪伴他們,「狗醫生」雖然無法發揮「治療」的醫治行為,但透過相處互動過程,可以對特殊幼生身心靈達到改善的成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