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濱海大道「一路到底」 終於可以轉彎但前提是‧‧‧

全興工業區濱海路開通,因為通往區內的工一、工五路均禁止通行,成為「一路到底」大道。(記者劉曉欣攝)

全興工業區濱海路開通,因為通往區內的工一、工五路均禁止通行,成為「一路到底」大道。(記者劉曉欣攝)

2019/11/14 13:25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只能一直一直往前走?彰化全興工業區濱海路上個月開通以來,以「神隊友」姿態,解救了「全縣最塞道路」的興工路,但全長5公里的濱海大道,迄今只能「一路到底」,不能轉彎,讓許多用路人都苦水滿肚!

不過,「一路到底」濱海大道今天終於出現「轉彎」的曙光,和美警分局今天與縣議員賴清美、施嘉華、林庚壬、林宗翰、柯振杯、陳秀寶等人到場會勘,認為長達5公里的濱海大道,雙向單線車道都只能「往前走」,這不太合理,又不是高速公路或是快速道路。

多位縣議員都建議,濱海大道是原有的防汛道路擴寬的道路,原本全興工業區的工一路、工五路都可以通往濱海路,目前則是以水泥護欄封閉道路,應該比照原有單向通車的條件,讓工一路只出不進,工五路只進不出,才能真正紓解興工路、彰新路的車流。

不過,因為濱海大道才剛開通,馬上就成為逆向超車大道,險象環生,目前5公里大道只有在起點的美港公路端的路口有監視器,未來將在終點的台17線端加裝監視器,以利安全。

至於開放工一路、工五路行車部分,最後共識是採取「漸進式」原則,將讓自小客車可以通行,但工一路、工五路因為路幅寬度受限,仍維持單向通行,自小客車可以從濱海路轉工五路進入工業區;要從工業區離開,則走工一路轉濱海路。

而工一路、工五路何時重新開放小車單向通行?和美警分局第五組組長吳銘添表示,將等工務處設置「大車禁止通行」的牌面後,就可以開放單線通車,預計今年底前就會開放。

全興工業區濱海路開通後,通往區內的工一、工五路,都用水泥護欄禁止通行。(記者劉曉欣攝)

全興工業區濱海路開通後,通往區內的工一、工五路,都用水泥護欄禁止通行。(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