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病補考成績遭打7折 釋字784號聲請人:生病錯了嗎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中)今天與時力新竹市立委參選人高鈺婷(左)、大法官釋字784號聲請人傅同學(右)共同召開記者會。(記者彭琬馨攝)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中)今天與時力新竹市立委參選人高鈺婷(左)、大法官釋字784號聲請人傅同學(右)共同召開記者會。(記者彭琬馨攝)

2019/11/08 19:18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天與時力新竹市立委參選人高鈺婷、大法官釋字784號聲請人傅同學共同召開記者會。黃國昌表示,過去學生在校園內若權益受損,除了遭退學或其他嚴重處分,依規定無法提起行政訴訟,但經過大法官釋字784號解釋後,已經解開此不合理制度,但釋字聲請當事人傅同學卻仍遭受校方不合理待遇,呼籲校方應盡速還給傅同學一個公道。

根據黃國昌辦公室提供的資料顯示,釋字聲請當事人傅同學在2014年時就讀新竹市培英國中,她因病無法到校考試,儘管參加補考,學校卻要求超過60分的成績要打7折,傅同學認為不合理,向校方與新竹市教育局申訴遭拒,轉向行政法院提起訴訟也遭駁回,最終她則向大法官聲請釋憲,大法官日前則做出釋字784號解釋,內容認定學生權利因學校教育或管理措施受侵害時,可提起行政訴訟救濟,藉此保障學生權利。

釋字784號解釋聲請人傅同學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自己身為法治國家下的人民,權益受損時卻沒有救濟管道,她認為非常不合理;傅同學說,「我生病錯了嗎?」學校老師面對不合理的規範,處理方式卻是向下隱匿,讓她覺得非常不合理,呼籲校方盡快還給自己一個公道。

時力立委參選人高鈺婷說,她對於傅同學勇於出面挑戰不合理制度感到佩服,身為兩個小孩的媽媽,她期許自己的孩子未來也能有這樣的勇氣出來面對質疑;高鈺婷說,當前還有多個縣市的學校仍有補考成績打折的不合理規定,呼籲各縣市教育局應盡快修正。

出席記者會的教育部國教署代表說,近期將邀請各地方政府,盤點各級學校的相關規定,針對釋字784號解釋後所需調整的部分進行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