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土香菇滯銷 台灣菇類發展協會怨:中、越進口香菇太多

立委江啟臣到新社關心菇產業。(江啟臣服務處提供)

立委江啟臣到新社關心菇產業。(江啟臣服務處提供)

2019/11/06 13:28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立委江啟臣為農民請命!邀集農委會、關務署、海巡署、食藥署、消保處、台中市農業局、新社區農會等昨至新社菇舍現勘,要求政府相關單位加強查緝中國走私香菇,協助台灣菇業發展;台灣菇類發展協會理事長陳宗明表示,走私中國菇、越南進口香菇倍增及國內消費市場萎縮都是造成本土香菇滯銷原因。

立委江啟臣表示,菇產業不僅是新社的重要產業,也是台灣農業的重要產業。農糧署統計,1998年每萬包香菇太空包可產出270公斤香菇,2008年下降到230公斤,了2015年更只能產出173公斤,產量大減100公斤,太空包產量逐年下滑,讓第一線菇農苦不堪言。

江啟臣說,新社成堆的香菇滯銷,無人收購,菇產業這幾年來面臨嚴峻考驗,尤其中國香菇會經由第三地,以合法掩護非法方式進入台灣市場,要求政府行政機關應動起來,立即啟動聯合稽查外,各地方政府也應定期查緝,另應儘速修訂零售商產地標示規範,強化賣家產地的標示,共同協助台灣菇產業的發展。

台灣菇類發展協會理事長陳宗明表示,新社香菇產量並未減少,但太空包個別產量大幅減少是事實,這涉及氣候、木屑及管理等問題;另中國香菇一直都在走私,市府也有持續取締,但新社香菇滯銷主因,在於越南進口香菇,原本半年限量144噸,今年光到6月就進口250噸,進口量太多,加上這幾年香菇價格高,年節送香菇禮盒減少,國人在家煮菜或包粽的也少,國內消費市場萎縮,都是本土香菇滯銷的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