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界婦女庇護安置大會首度移師亞洲 台灣婦女行動獲肯定

大彙首度移師亞洲舉辦就在台灣,總統蔡英文及衛服部長陳時中均到場支持。(勵馨基金會提供)

大彙首度移師亞洲舉辦就在台灣,總統蔡英文及衛服部長陳時中均到場支持。(勵馨基金會提供)

2019/11/05 20:23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由勵馨基金會主辦之「世界婦女庇護安置大會」今天起至8日在高雄舉辦,討論「新興議題」、「倡議與藝術」、「安置機構與社會工作者創新管理」、「政策與立法」、「多元平等與經濟賦權」等面向,勵馨基金會指出,這代表台灣關懷婦女相關行動及民間活力,受到世界肯定。

「世界婦女庇護安置大會」是全球規模最大、以保護及預防婦女暴力為核心價值的國際會議。大會每4年舉辦1次,曾在加拿大、美國、荷蘭辦理。勵馨執行長紀惠容於去年3月被推舉為全球婦女安置網絡(GNWS)新任主席,也承接主辦此次世界婦女庇護安置大會(4WCWS)的重責大任。

這次活動共有來自100國1400位人士與會,這也是大會首度移師亞洲舉辦。

活動包括國內外知名人士,如以《羅馬》入圍奧斯卡最佳女主角、墨籍女演員耶莉莎.阿帕里西奧(Yalitza Aparicio Martínez);《陰道獨白》美國劇作家伊芙.恩斯勒(Eve Ensler);剛果歡喜城創辦人Christine Schuler Deschryver;著有《黑箱:性暴力受害者的真實告白》的日本記者伊藤詩織;前聯合國反婦女暴力特別報告人Rashida Manjoo;Facebook全球安全政策負責人Karuna Nain;日本參議院議員福島瑞穗;國際奧會女性與運動獎得主劉柏君等全球各地知名女權運動者,以及勵馨30週年代言人、同時也是第四屆世界婦女庇護安置大會親善大使鍾瑶均現身分享。

勵馨基金會副執行長洪雅莉說,勵馨參與這個國際性組織多年,也持續在耕耘,這次能獲得主辦這個世界性的重要活動,其實也代表勵馨及台灣整體而言,在受暴婦女關懷、安置等面向,相關行動已經不亞於歐美先進國家。

洪雅莉也說,藉由主辦這個活動,可以讓國內婦女團體互動、觀摩外,也可以彼此之間集合起來,與世界各國分享代表分享團體間的合作模式,同時,勵馨也具備有接待其他國家從事婦女工作人士的能力,提供他們實習,或者培訓等,她也非常自信台灣在這部分已經居於世界領先地位。

洪雅莉並提到,今天活動從總統、衛福部官員都到場,可以讓世界看到政府在婦女活動的支持,以及政府跟民間的持續合作。目前包括政府政策、補助等等都已經起步且有一定基礎,當然有關於新興服務、法規調整等部分仍然有精進空間,但相較於許多許多國家政府完全不重視而言,也顯現出政府的積極。

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致詞。(勵馨基金會提供)

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致詞。(勵馨基金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