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錯愕!家長向柯文哲陳情大巨蛋光害 遭體育局長嗆聲

柯文哲接下陳情書,圖中柯後方穿白色襯衫男子為體育局長李再立。(記者郭安家攝)

柯文哲接下陳情書,圖中柯後方穿白色襯衫男子為體育局長李再立。(記者郭安家攝)

2019/11/05 14:37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大巨蛋光害射進光復國小校園,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下午赴議會施政報告,家長攔路陳情高喊「拜託市長還我學童安全、拒絕大巨蛋光害」,柯接下陳情書後頻說「好」,並步入議場。但家長說,當時體育局長李再立卻拉著他,說「你們這樣來這裡抗議就沒有信任感」,令家長錯愕。陪陳情的台北市議員許淑華痛批,李是不負責任爛官!應下台!

家長說,從4月至今不知開了多少次協調會,遠雄僅同意在43間教室裝窗簾,但暑假結束新學期已開始,迄今也僅裝20間教室,這麼大的企業如此便宜行事,問題沒解決,孩子在陽光底下的操場運動,眼睛是瞇著難以看到東西;家長說,他們不是會抗議的人,但遠雄推託,體育局一直開會一直拖,沒效果,才到議會陳情。

許淑華認為,唯有比照福岡巨蛋,花費上千萬元增加膜層或噴漆,才能解決問題,但會影響大巨蛋賣價,台北市政府卻硬是要通過大巨蛋案。許還爆料,10月25日協調會上,遠雄竟對家長說「你就等他7年後灰塵累積下來以後」,光害就會解決。談到李再立稍早嗆家長,許說,根本是不負責任爛官!事情鬧這麼大,卻無力理解,應該要下台。

李再立受訪說,10月開過兩場協調會,家長、遠雄有共識、白紙黑字會議紀錄,包括教室裝窗簾、請雙方研究操場改善方案,由遠雄評估大巨蛋塗層並於11月底說明;大家都同意結論,現在也在執行中,並不是沒在做事,「要給人家空間」,所以他才對家長說那句話,重點要解決問題,不是製造困擾,大家講好好的,為何要大動作抗議?

稍早柯文哲接下陳情書後,在媒體包夾下步入議場,媒體問及「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說寧可撕掉總統門票,也沒有要給王金平」,柯回說「他(宋)是政壇老前輩不會這樣講話吧!」媒體說,宋意思說怕王被扣上國民黨分裂帽子。柯不再回應直說︰「你們有什麼問題拜託議員問、哎呀你們叫議員問。」豈料,媒體追問「林洲民說不蓋公宅是懶惰政府」,柯就有興趣回應了,直說「對啊!對啊!他(林)是講批評民進黨嗎,呵呵呵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