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5歲青年轉職投入長照 把屎把尿不嫌苦

25歲青年陳懷恩原本擔任工廠作業員,參加新北市勞工局職訓中心開辦的照顧服務員訓練課程,投入長照服務業。(記者賴筱桐攝)

25歲青年陳懷恩原本擔任工廠作業員,參加新北市勞工局職訓中心開辦的照顧服務員訓練課程,投入長照服務業。(記者賴筱桐攝)

2019/11/05 11:49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25歲青年陳懷恩原本擔任工廠作業員,因薪水低、工時長,萌生轉職念頭,因此報名參加新北市勞工局職訓中心開辦的照顧服務員課程,結訓後投入長照工作,除了照顧臥床及失能的長者,有時還得把屎把尿,但他說每個人都會老,這份工作既能幫助人又能賺錢,一點也不辛苦。

新北市勞工局將於11月9日在三重綜合體育場舉行「就事職得」職訓成果展,今天舉辦宣傳記者會,邀請學員分享經驗。活動當天將表揚傑出學員,現場有花式調酒、美甲作品與翻糖果雕成品展示、理髮體驗、肩頸紓壓等,設有各式小吃攤位,還有多項DIY、趣味遊戲及打卡抽獎活動,開放民眾免費參與。

陳懷恩表示,原本在3C產品工廠當作業員,每天工作8到12小時,但工廠訂單量不穩定,因此打算轉職,受到從事照顧服務員的母親影響,他主動上網找尋勞工局的職訓課程資訊,受訓1個月後投入長照服務業,至今已有5個月。

陳懷恩說,台灣進入高齡化社會,長照是未來社會趨勢,自己以後也會老,需要別人照顧,照服員可以幫助他人,且工作時間彈性,過去在工廠比較呆板、一成不變,月薪約2.6萬元至3.2萬元,現在每天只做6.5到7.5個小時,其餘空檔可自由安排行程,月薪從3.5萬元至4.5萬元不等,收入比以前增加,他也不吝於分享工作經歷,朋友都稱讚他「很有勇氣」。

此外,52歲的烏子修年輕時因車禍失去一隻腳,後來在貨櫃工廠開推高機,因為工作越來越少,收入不穩定,加上年紀大了轉職不易,於是他參加職訓中心開辦的餐飲專班,在樹林太平市場創業開燒烤店兼賣營養三明治。

烏子修說,以前缺乏餐飲經驗,職訓課程教導他如何管理食材、烹調技巧等,學得一技之長,開啟事業第二春。

新北市勞工局將於11月9日在三重綜合體育場舉行「就事職得」職訓成果展,今天舉辦宣傳記者會。(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勞工局將於11月9日在三重綜合體育場舉行「就事職得」職訓成果展,今天舉辦宣傳記者會。(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