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區納入歷史街區或雙城區 黃偉哲:樂觀其城

議員建議將南區納入第二期歷史街區或雙城區,發展南區觀光。市長黃偉哲表示,樂觀其城。(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議員建議將南區納入第二期歷史街區或雙城區,發展南區觀光。市長黃偉哲表示,樂觀其城。(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2019/11/04 14:02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今天進行市政總質詢,市議員呂維胤建議將南區納入第二期歷史街區或雙城區,發展南區觀光。市長黃偉哲表示,樂觀其城。

呂維胤表示,交通部於105年9月核定通過台南雙城地區(熱蘭遮城、普羅民遮城)為觀光地區,範圍主要以安平、中西區及部分北區,其中府城區域的涵蓋了歷史街區,又因民宿管理辦法規定,只有非都市計畫或都市計畫內的觀光地區才能設立合力民宿,使市區許多民宿無法合法,限制觀光發展。

呂維胤表示,近日文化局計畫將歷史街區再擴大,延伸到東區與北區;然而從觀光角度來看,位於交通樞紐,又具有豐富歷史人文和自然景觀的南區卻被排除在外,造成觀光資源不平均,頭重腳輕的問題。

呂維胤指出,南區鹽埕的曬鹽歷史可追溯到荷治時期,是台灣第一鹽,直到民國60年停止曬鹽,總計長達323年,是台灣經濟壽命最長的鹽田;而水交社文化園區將於年底正式開園,勢必將會為南區帶來眾多觀光人潮;喜樹有喜樹阿嬤的文創小魚包和具特色老屋彩繪藝文廣場;灣裡則有灣裡萬年殿和黃金海岸。擁有豐富人文風情的南區怎會無法被納入歷史街區?

呂維胤表示,市府應通盤檢討雙城地區規劃問題,將南區納入指定雙城觀光地區或歷史街區,讓南區能設立合法民宿,促進南區觀光發展。積極建立跨局處溝通平台,研擬相關配套法規,讓好的旅宿業回歸市場機制,改善觀光資源分配不均等問題。

黃偉哲表示,他樂觀其城,希望能繼續來推動,將南納入雙城觀光地區,以兼顧地區觀光產業發展,同時在飯店旅宿業取得平衡的前提下,市府願意將南區納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