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歡迎來挖寶! 百年北港牛墟 9日遷回北港大橋下

北港牛墟9日要搬回北港大橋下方。(記者黃淑莉攝)

北港牛墟9日要搬回北港大橋下方。(記者黃淑莉攝)

2019/11/01 19:58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全台規模最大市集「北港牛墟」去年7月配合水利署第五河川局「北港溪右岸北港大橋上下游魅力河段工程」施工,遷移到北港民樂路萬有紙廠對面空地營業,終於要在本月9日搬回北港大橋下,重現百年北港牛墟風華。

北港牛墟位在北港大橋下,日治時期至今,歷史超過百年,是台灣規模最大的牛市集,每逢3、6、9日一大早4點就開市,因為農機具使用普及,牛墟不見牛隻買賣,卻發展出獨特的常民文化市集,攤位多達數百攤,販售的物品無奇不有。

因配合工程施工去年7月3日暫遷到北港萬有紙廠對面空地,一樣維持在3、6、9日開市,多數民眾仍覺得少了牛墟風味,還有人擔心回不去舊址、散市等問題。

北港鎮農會指出,北港溪魅力河段工程9月完工,並已完成驗收,經各界協調本月9日搬回北港大橋下重新開張,歡迎大家相招來逛牛墟尋寶。

北港牛墟9日將搬回北港大橋下方。(記者黃淑莉攝)

北港牛墟9日將搬回北港大橋下方。(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