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心香蕉產業 副總統鼓勵蕉農參加收入保險

副總統陳建仁今天到屏東關心香蕉產業。(記者羅欣貞攝)

副總統陳建仁今天到屏東關心香蕉產業。(記者羅欣貞攝)

2019/11/01 17:23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近年極端氣候頻繁,行政院農委會針對有產銷壓力的香蕉,推出香蕉收入保險,副總統陳建仁今天(1日)視察位於屏東縣九如鄉的台灣香蕉研究所時,鼓勵蕉農參加保險,讓收入有保障。

農委會説明,全台香蕉種植面積約1.6萬公頃,為果樹類之冠,因為高大草本作物,葉大莖脆,易受颱風危害,為解決農民看天吃飯的老問題,農委會辦理香蕉收入保險,目前有高雄市、屏東縣、雲林縣、嘉義縣、花蓮縣等21個基層農會共24個鄉鎮市參與,總種植面積約6千多公頃,占全國面積約4成。

農委會表示,蕉農可在今年10月3日至明年(2020年)3月31日受理期間,向田區所在的基層農會投保每公頃40~60萬元等不同額度的收入保障;在明年1月至12月保險期間,因價跌量損導致區域收入低於投保保障額度,其差額可由保險理賠來填補,最高理賠額度每公頃40萬元,為鼓勵投保,農委會補助一半保費,上限金額為每公頃3萬元,以減輕農民負擔。

副總統陳建仁表示,台灣近20年平均每年約有123億元的農業天然災害損失,但政府農業天災救助金額年平均約31億元,覆蓋率尚不足以穩定農民收入,因此訂定專法推廣農業保險。自2015年以來針對農產品政府已推出16品項保單,如香蕉、梨、蓮霧、木瓜及農業設施等,累計總投保件數3.5萬件、總投保金額72億元,可分散農民因天然災害風險。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説,農業保險在台灣仍處於發展初期,還有許多成長與進步的空間,後續將持續滾動檢討,建立適合台灣的農業保險制度,請各農會及農民繼續支持農業保險政策,讓農家收入維持一定水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