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悲! 2海豚陳屍澎湖沙灘 其中一頭嘴掛延繩釣魚鉤

西嶼合界沙灘一連發現兩頭海豚陳屍,相隔約百餘公尺。(記者劉禹慶攝)

西嶼合界沙灘一連發現兩頭海豚陳屍,相隔約百餘公尺。(記者劉禹慶攝)

2019/10/31 20:54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真的是海洋悲歌!澎湖西嶼合界沙灘今天一連發現2頭海豚陳屍,其中一頭海豚嘴巴還掛著延繩釣魚鉤,疑似漁民誤捕任意丟棄,2頭海豚都已死亡多時,趕往處理的澎湖縣政府農漁局生態保育科紀錄後,予以就地掩埋。

海豚會追逐高經濟魚群覓食,但都是偷吃幾口就跑,被漁民稱為「海賊」、「海鼠」,讓部分漁民恨之入骨,但海豚屬於保育類動物,漁民誤捕擔心惹上麻煩,有些會就地在海上拋棄,豚屍經過海浪拍擊及潮流帶動,直接沖上岸或在沙灘擱淺,但今天一連發現2頭海豚屍體,內情似不單純。

民眾今天下午在西嶼鄉合界海灘發現有2隻死亡多時的鯨豚,屍體傳出陣陣腐臭味。2隻海豚相隔約100米,其中一隻還在高潮線內,7名安檢所和保育人員就地找繩索和木板,將1米5長的豚屍繫綁住,慢慢拖往百米外與另一隻鯨豚會合,另一隻海豚約1米8,因死亡多時,無法進一步追查死亡原因。

澎湖縣政府農漁局生態保育科技正藍志嵐說,初步判斷,1米5海豚死亡時間較早,尾巴已腐爛,嘴巴內還有延繩釣的鉤子,應該是誤食漁民釣土魠魚的鉤子。2頭海豚研判是瓶鼻海豚,但仍需要由鯨豚專家進一步判斷,至於2頭海豚相繼陳屍,由於海豚為群居性動物,不排除是同一家族成員,可能是守候同伴相繼而亡。

岸巡安檢弟兄協助搬運鯨豚屍體,集中就地掩埋。(記者劉禹慶攝)

岸巡安檢弟兄協助搬運鯨豚屍體,集中就地掩埋。(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