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週日再變天 下週中南部低溫恐20度以下

氣象局提醒,預估週日將有新一波東北風影響台灣,下週中南部低溫可能受「輻射冷卻」影響,跌到20度以下。(資料照)

氣象局提醒,預估週日將有新一波東北風影響台灣,下週中南部低溫可能受「輻射冷卻」影響,跌到20度以下。(資料照)

2019/10/31 09: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東北風影響,氣象局今上午持續對基隆、新北、宜蘭、花蓮發布豪、大雨特報,今日包含大台北地區的東側、台灣東北部及東部,都容易有雨或出現局部較大雨勢。預估週日將有新一波東北風影響台灣,下週中南部低溫可能受「輻射冷卻」影響,跌到20度以下。

氣象局指出,今日東北風持續影響台灣天氣,包含北台灣及東部都容易有局部短暫雨,其中宜蘭、花蓮因外海有較強對流回波移入,會出現較大雨勢,也不排除局部豪雨。中南部方面則維持穩定天氣。

氣象局提醒,雖然週五水氣稍減,週六天氣更穩定,但週日起將有新一波東北風影響台灣,北東持續會出現局部短暫雨,未來一週各地低溫約20到22度,其中中南部因天氣穩定,在下週四、五可能出現輻射冷卻效應,導致低溫降到20度以下。

氣象主播賴忠瑋則提醒,今日境外污染物對台影響則逐漸趨緩,清晨除了北海岸空氣品質指標AQI仍超過100之外,北部多數地方都是100以下的普通等級,不過中南部因背風側擴散條件較差,污染物容易累積,加上境外污染物及沿海揚沙的影響,今天清晨中南部許多地方都對敏感族群不健康,高雄沿海甚至達到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的紅色提醒等級。

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則指出,第22號颱風登陸中南半島後,颱風環流仍清晰可辨,近中心對流持續發展,東北側越南境內則有明顯地形雨效應。依過往經驗,這類型颱風常對中南半島造成大範圍的災害,提醒近期要前往旅遊民眾格外留意。

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則指出,第22號颱風登陸中南半島後,近中心對流持續發展,恐對中南半島造成大範圍的災害。(圖擷自鄭明典臉書)

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則指出,第22號颱風登陸中南半島後,近中心對流持續發展,恐對中南半島造成大範圍的災害。(圖擷自鄭明典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