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見「浪漫台三線」 空拍紀錄客家「文化復興」

發表會邀請「客家流行音樂節」歌唱大賽冠軍劉慧卿與她的2位女兒演唱自創客家歌曲。(記者楊綿傑攝)

發表會邀請「客家流行音樂節」歌唱大賽冠軍劉慧卿與她的2位女兒演唱自創客家歌曲。(記者楊綿傑攝)

2019/10/29 20:16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從桃園大溪到台中新社,全長150公里的客家文化廊道「浪漫台三線」是蔡政府重要客家政策,歷經數年發展、營造,客委會與天下雜誌合作出版空拍攝影集,包括山地、田園、湖水、書屋老建築等各項元素都盡入眼底,今舉辦新書發表,為客家「文藝復興」運動留下紀錄。

發表會邀請「客家流行音樂節」歌唱大賽冠軍劉慧卿與她的2位女兒演唱自創客家歌曲《媽媽摎捱共下》、《日仔恁靚》、《係山係茶係花》;返鄉社造青年蔡濟民、羅仕龍也與民眾分享回到故鄉推廣客家文化及地方創生的心路歷程,他們彼此的共同信念就是「認同客家文化」及「深愛故鄉土地」希望將年輕的力量注入故鄉,讓更多人看見客庄之美,進而翻轉客家。

客委會主委李永得表示,浪漫台三線的計畫歷經很多時間規劃,可以說是有史以來,史無前例的一項文藝復興運動,更重要的是發現獨特的美、挖掘獨特的文化、保護及傳揚獨特地景和人文地景,再以既有元素去進行創新,由年輕人回到故鄉營造出新特色,讓這代人為下一代人講述客家文化。

李永得也提到,出版這本空拍書是受已故空拍大師齊柏林的啟發,因為齊柏林曾拍過關西上南片聚落的照片,當時縣政府正規劃一條外環道路,將攔腰切斷上南片半月形里山稻香美景,在鄉親看見自己腳下的土地是如此珍貴美麗後,守護上南片的共識得以迅速凝聚,及時擋住工程,里山聚落之美最終得以保留,因此希望透過這些一張張照片,能喚醒大家對故鄉的愛,共同守護我們的家園。

客委會與天下雜誌合作出版「浪漫台三線」空拍攝影集,今舉辦發表會。(記者楊綿傑攝)

客委會與天下雜誌合作出版「浪漫台三線」空拍攝影集,今舉辦發表會。(記者楊綿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