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聖節要小心! 民俗專家:這7種人扮鬼易「卡陰」

萬聖節將至,不少人會扮鬼參加活動,但民俗專家也提醒,部分人士不宜扮鬼。(歐新社)

萬聖節將至,不少人會扮鬼參加活動,但民俗專家也提醒,部分人士不宜扮鬼。(歐新社)

2019/10/29 17:37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每年10月31日是萬聖節,不少大人小孩都會扮裝參加活動,不過民俗專家提醒,並非所有人都適合在萬聖節扮鬼,他也列出7種不宜扮鬼的人。

社團法人台中市名門命理教育協會創會理事長楊登嵙說,萬聖節期間湊熱鬧玩一玩開心無妨,但安全、平安最重要。他進一步指出,有些族群的人若扮鬼,容易被陰邪靈體干擾而「卡陰」,造成運勢或身體的不好影響,這些人包括生肖犯太歲、大病未癒、運勢不佳、印堂發黑、睡眠不足、飲酒人士、孕婦。

楊登嵙解釋,今年犯太歲生肖為屬豬及屬蛇者,犯太歲者運勢大多較弱也不好,容易被陰邪靈體干擾。而運勢不佳則是指剛失戀、離婚、生意失敗或失業的人,運勢不佳已經夠慘,如果再扮骷髏人或魔鬼,更會招惹靈體,讓衰氣上身。

年輕民眾若想熬夜參加萬聖節派對狂歡,也要多加留意,楊登嵙提醒,如果睡眠不足又熬夜,精神狀況耗弱,也特別容易被陰邪靈體入侵身體。此外,飲酒後如果兩眼昏花、精神狀況很差,也特別容易被陰邪靈體干擾而發生憾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