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雨綢繆!避免捷運交通黑暗期 議員要求市府開闢便道

新北市議員廖宜琨(左)與詹榮鋒(右)商討替代道路的行經方向。(記者邱書昱攝)

新北市議員廖宜琨(左)與詹榮鋒(右)商討替代道路的行經方向。(記者邱書昱攝)

2019/10/29 12:57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樹林區城林橋直行的中華路,是捷運樹林萬大線第二期軌道行經方向,工程以落墩方式進行,預計2021年動工,但是該路段僅雙向二線道,加上大型車輛多,施工期間勢必塞車。新北市議員廖宜琨今天邀集市府相關單位,要求開闢金門街上的污水處理廠預定地暫時作為替代便道,以解決交通問題。

樹林萬大線二期路線從土城延伸經過城林橋跨越大漢溪後, 進入板橋區溪城路左轉樹林中華路,軌道採用高架方式通行;原先規劃替代道路是走金門街369巷旁的計畫道路,但是該路段私有地居多、工廠林立,徵收經費龐大,加上區段徵收的時間可能達十年,無法有效解決燃眉之急。

對此,新北市捷運工程局副局長詹榮鋒表示,目前提出利用污水處理廠預定地作為暫時性替代道路,並在捷運動工之前完成,估計該道路約200多公尺能夠使用7年,屆時捷運工程也會完工;4個禮拜內會研擬出詳細方案,以及公私有地的範圍。

到場會勘的新北市水利局總工程司林炎昌說,由於這塊污水處理廠未來仍是服務樹林區,但是在捷運施工過渡期間可以作為暫時性替代道路,日後則必須歸還改走原先計畫道路的用地。

廖宜琨表示,未來施工期間,路幅不寬的中華路勢必會有交通堵塞問題,甚至可能造成回堵,捷運預估2021年動工,一定要在此之前完成暫時性的替代道路,待捷運施工完成後,也會督促局處開闢長久的替代道路。

新北市府相關局處評估替代道路先走污水處理廠預定地,不需要徵收太多私有地。(記者邱書昱攝)

新北市府相關局處評估替代道路先走污水處理廠預定地,不需要徵收太多私有地。(記者邱書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