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虐貓事件變羅生門 鄰居焚香追念、事主喊冤

知名麵店左鄰逕擺祭桌追悼疑被摔死幼貓,麵店業者矢口否認。(記者陳賢義翻攝)

知名麵店左鄰逕擺祭桌追悼疑被摔死幼貓,麵店業者矢口否認。(記者陳賢義翻攝)

2019/10/28 22:5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知名麵店昨傳虐貓致死醜聞,賴姓業者今出面喊冤辯稱抓起貓是為了帶回家養,未料反被小黑貓咬傷及誤認為屠貓兇手,但有愛貓人士不以為然,今晚發起人手一餐貓食悼祭活動,雖未引起太大迴響,但仍有左鄰設祭桌焚香追念,祈望小黑貓好走,兩相說詞大不同,羅生門讓人看得霧煞煞。

今日中午不到,就有愛犬貓人士登門討公道,質問賴姓麵店業者始末,業者全般否認有殺意,辯稱只是為了帶回家養,用手抓起時反被咬,反射動作才會有拋摔動作,全然不知當下力道,且有趨前查看貓咪生息無恙,反身洗手再回首,小黑貓就不見蹤影,絕對沒有裝袋棄屍掩蓋。

業者信誓旦旦,但網友不買帳,部分愛貓人士甚至發起拒吃,聲稱目擊全程殺戮的趙姓鄰居今晚還設案追悼,有人帶了秋刀魚來,祈祝小黑貓一路好走。

為了避免擦槍走火,警方動員戒備,所幸過程平和。台東縣農業處表示,一旦查出有虐貓行為,可依動保法判處2年以下徒刑或拘役,併科20萬元以上120萬元以下罰金。

台東地檢署則表示,因欠缺暴摔幼貓影像,目擊者指控僅能參酌,若要移法處理有其難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