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再審「石虎保育自治條例」 朝野各提版本對決

苗栗縣議會下月定期會,國民黨及在野勢力都將各提「石虎保育自治條例」。(記者鄭名翔攝)

苗栗縣議會下月定期會,國民黨及在野勢力都將各提「石虎保育自治條例」。(記者鄭名翔攝)

2019/10/28 17:26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議會國民黨團將自提「石虎保育自治條例」,國民黨籍苗栗縣議長鍾東錦今表示,新版精神是「開發與保育並進」、「管人不管地」;在野議員強調,若國民黨版將拿掉開發石虎棲地徵詢專家意見、進行友善工法條文,等同是在打假球,絕不會接受,並將於此會期提出在野版條例,送議會審查。

鍾東錦說,新版條例不以公權力限制人民土地財產,民眾若願投入保育,則依農業委員會公告每公頃兩萬元補助,但對於外界質疑國民黨版似乎與過去黨籍議員反對的縣府版本差異不大,鍾東錦指出,開發規範將是主要差別,未來環評應限期內定案,並輔導各開發案做好石虎友善工法。

時代力量議員曾玟學表示,國民黨所提的生態給付、友善農耕等皆已在進行,前版內容也未限制公家或私人開發,暫看不出太大差異,但若未來國民黨版刪除公共建設須徵詢專家意見、進行友善工法等基本要求,形同是自廢武功、打假球,絕不會接受。

目前包括時代力量、民進黨、部分無黨籍議員也將於本次會期提出在野聯盟的保育條例,增列石虎棲地分級、生態補償措施,諮詢小組須有2/3以上席次專家學者等,也擬於臨時動議提出每半年縣府須舉辦跨局處石虎保育檢討會報。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縣議員余文忠說,願以開放態度接納各方意見,共商最佳版本;曾玟學也樂見雙方版本能納入整合,但仍須待國民黨版內容公開後進一步討論;民進黨縣議員陳光軒說,若能遵循民主機制,雙方經完整討論達成共識,才是最負責做法。

苗栗縣長徐耀昌今早赴竹南分局,頒發獎金給偵破石虎監測紅外線相機的有功警員,也提到過去縣府2度提出「石虎保育自治條例」草案皆遭退回,而此次國民黨團將提出更詳實、前瞻性的版本,期望能順利過關,讓保育工作有法源依據。

苗栗縣長徐耀昌、縣議會議長鍾東錦今早至竹南分局,頒發石虎監測紅外線相機遭竊案的破案獎金。(記者鄭名翔攝)

苗栗縣長徐耀昌、縣議會議長鍾東錦今早至竹南分局,頒發石虎監測紅外線相機遭竊案的破案獎金。(記者鄭名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