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半島歌謠祭「老調新聲」 金曲歌手搭童嬤唱出民謠新生命

金曲歌手嚴詠能與在地民謠傳藝師。(記者蔡宗憲翻攝)

金曲歌手嚴詠能與在地民謠傳藝師。(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9/10/27 23:49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半島歌謠祭今晚熱鬧落幕,除了吸引外界目光的半島劇場,今年阿Vang、桑布伊、嚴詠能及王湯尼等金曲歌手,搭配當地傳藝師及學童聯手演出,重新編曲的恆春民謠同樣迷人,也為傳統民謠創造更多的可能。

金曲歌手王湯尼與在地民謠傳藝師。(記者蔡宗憲翻攝)

金曲歌手王湯尼與在地民謠傳藝師。(記者蔡宗憲翻攝)

這次半島歌謠祭星光熠熠,多名曾在恆春半島耕耘的金曲歌手,過去與在地阿嬤、學生們的共創音樂表演,都獲得許多音樂創作的靈感來源,這次利用半島歌謠祭舞台發表新作,期盼帶動更多人認識恆春民謠的底蘊,也能鼓勵新一代年輕人傳承下去。

金曲歌手桑布伊與在地民謠傳藝師。(記者蔡宗憲翻攝)

金曲歌手桑布伊與在地民謠傳藝師。(記者蔡宗憲翻攝)

分別獲得第24屆和第28屆金曲獎最佳原住民語歌手獎的桑布伊,特別挑選國寶級傳藝師張日貴阿嬤唱的「牛母伴」,重新編曲後再吟唱長達8分鐘,唱到讓全場歌迷聽得入神;第23屆金曲獎獲得最佳演唱組合獎的新寶島康樂隊團員阿Vang,帶領20個孩子登上舞台,唱出百年前後的排灣古調,讓更多人認識國境之南的排灣族美聲。

第21屆金曲獎最佳台語專輯獎的打狗亂歌團團長嚴詠能,以及獲得第24屆金曲獎最佳流行樂團的「猴子飛行員」主唱王湯尼,分別與恆春學童與民謠傳藝師上台演出,透過創作新民謠帶領年輕孩子成為新老調,在月琴的聲線中加入更多活潑元素,王湯尼更邀請恆春年輕人樂團Give me a賴打和民謠傳藝師三方表演,盼即興合奏方式擦出新火花。

屏縣府文化處指出,恆春民謠不再是阿公阿嬤專屬,從小學生到中壯年民謠樂手不斷投入傳承,搭配上喜歡各式音樂的在地樂團,恆春民謠逐漸成為很「潮」的音樂,期盼這些金曲歌手與在地阿嬤、學生們的共創音樂表演,讓在地獲得許多音樂創作養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