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志遊行午後北市府出發 祁家威:「歡慶」心情參加

同運先驅如往年揮舞著彩虹旗。(記者楊綿傑攝)

同運先驅如往年揮舞著彩虹旗。(記者楊綿傑攝)

2019/10/26 12:26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第17屆台灣同志遊行將於午後在北市府廣場前「開走」,目前市府廣場已經陸續湧入人潮,位於市府路的彩虹市集也聚集聲援同志的友善商家及企業,同婚運動先驅祁家威則已經低調抵達現場準備,年年參與的他仍然保持高昂鬥志。

祁家威帶著他尋找很久,1994年在紐約購買的彩虹旗來到現場,他接受本報記者訪問時表示,這支旗已經隨他參加了台灣同志遊行17次,過去都不斷在爭取基本人權,終於在今年5月通過同婚合法化,這是一個里程碑,因此今天是帶著「歡慶」的心情來參與。

祁家威也提到,雖然已經通過合法化,但可以改善的地方還是很多,例如跨國同婚合法的問題、收養孩子的問題,這些都有待進一步再解決,像跨國同性伴侶現在就有400對,他們也很渴望能夠獲得婚姻合法的機會,因此爭取的路還沒有走完。

市府路上的彩虹市集也聚集許多群眾及友善攤商,包括台灣知名新銳藝術家6五3、知名旅遊平台kkday等都在市集設攤響應。彩虹市集販售內容多樣,包括食衣住行各種商品,商家們甚至為了支持同志,開發相關商品,或以彩虹色調及圖騰進行包裝,如結婚書帖、設計感抱枕等等,都受到參觀民眾熱烈歡迎,也顯示彩虹商機無限。

藝術家6五3設計出許多彩虹系列商品。(記者楊綿傑攝)

藝術家6五3設計出許多彩虹系列商品。(記者楊綿傑攝)

市府路上彩虹市集聚集。(記者楊綿傑攝)

市府路上彩虹市集聚集。(記者楊綿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