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再現國旗美學! 少棒小英雄銅像球棒遭綑旗

立德少棒小英雄綑旗畫面。(記者黃旭磊攝)

立德少棒小英雄綑旗畫面。(記者黃旭磊攝)

2019/10/25 17:06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高雄立德棒球場前「立德少棒小英雄」銅像,球棒被綑3圈膠帶黏住國旗桿,由於外觀略顯拙劣,市府隔天撤旗恢復原貌。

韓國瑜23日提出台灣3千多公尺以上高山設升旗台構想,今天凌晨,「中都猜拳王」等網友路過球場就發現銅像被綑旗,拍照怒稱「好莫名」、「這樣的美學我真的不行」,也有網友認為愛國不是掛國旗就好;由於觀感不佳,主管單位市府運動發展局下午撤旗恢復原貌。

據了解,中華隊在今年U12、U18及第29屆亞洲錦標賽相繼拿到冠軍,表現亮眼,又逢光輝十月,運動界人士特別綁上國旗,重現1974年立德少棒隊獲得第28屆威廉波特少棒賽世界冠軍風采。

運動發展局表示,遵守國旗條例法令並無毀損國旗前提,依民眾建議將國旗綁在高雄人對國球共同情感及回憶的棒球小子身上,事後獲得民眾稱讚,還有民眾打卡合影,希望台灣棒球能棒棒揮出精彩及團結,也期許11月即將到來12強世界棒球賽,可揮出橫掃千軍,再次重返榮耀。

局方將研議兼顧美觀與創意,又不破壞銅像前提下,重新將國旗上架。

膠帶綑綁國旗。(記者黃旭磊攝)

膠帶綑綁國旗。(記者黃旭磊攝)

隔天就恢復原貌。(記者黃旭磊攝)

隔天就恢復原貌。(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