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路旁發現野生穿山甲!他一旁默默守護 獲網友大讚

網友拍下在路旁遇到的野生穿山甲,模樣看起來非常可愛。(圖擷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網友拍下在路旁遇到的野生穿山甲,模樣看起來非常可愛。(圖擷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2019/10/23 21: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穿山甲在台灣已經是瀕臨絕種的保育類動物,能在日常生活中看到牠是件非常幸運的事情,有網友在網路PO文表示,在山上遇到穿山甲,因為害怕牠被路殺,只好一邊拍影片,一邊將牠驅趕到路旁的草叢堆內,網友看到貼文後除了感到驚喜外,也感謝原PO的好心,防止悲劇的發生。

該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PO出1段影片,可以從影片中看到,一隻穿山甲在道路旁的草叢穿梭,而原PO在一旁守護,直到最後消失在護欄後方,原PO才停止拍攝,原PO在貼文中表示「只能慢慢把你趕到草叢裡,免得被車碾過」。

網友看到貼文後紛紛留言「 好可愛喔,謝謝你守護牠平安」、「呆萌的身影!叫牠趕快回家,外面壞人很多!」、「如果多一點人重視野生動物的話,牠們也就不會成為補品,也不會常常遭到路殺或犬殺」、「運氣也太好了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